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田文仲與胞弟田文華 中美人生舞台各領風騷 身行公益不斷發光發熱/ 台銘新聞網

2023/10/22 14:11

台銘新聞

 

(高雄訊)資深藝人田文仲與胞弟美國南加州華企業家田文華昆仲在各自人生舞台出類拔萃各領風騷,事業有成仍選擇終身做公益不斷發光發熱,散播愛的種子。

 

田文華在美國創業初期飽受煎熬,他憑著堅毅精神和敏銳商業頭腦賺了第一桶創業基金,1983年創立Condor戶品公司,專精批發露營用具,1990年波斯灣戰爭爆發後,這家公司開始提供美軍軍装備。

 

田文華也有回饋心,他有感於美軍對社會國家無私的奉獻,而軍人子弟卻常因經濟因素,不得不半工半讀或輟學,田文華決定撥出公司盈餘長期支持美國海軍陸戰隊獎學金基金會。

 

田文華表示,多年來經常有獲得獎學金的海軍及陸戰隊子弟寫信給他,感謝獎學金協助他們完成大學學業,使他們成為各行各業的領袖。今後他將繼續支持美國海軍陸戰隊子弟們完成高等教育,追求他們的人生夢想。他也希望能以身作則,激起更多人對軍人子弟的支持。

 

成立於1962 年的美國海陸戰隊獎學金基金會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軍人子弟獎學金組織,迄今已頒發超過2億美元的獎學金。今年共有2760人頒獎學金,總額超過1000萬,歷年來獲得美國海軍陸戰隊獎學金的大學生,完成學位的比例超過九成。

 

老鷹、地球與船錨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官方標和徽章。鷹代表海軍陸戰隊所捍衛的國家。

地球代表佈署於世界各地。船錨代表海军陸戰隊與海军的連結,以及具備能夠進入世界上任何海岸線的能力。田文華獲頒「地球與船錨」獎旨在表揚他對全球海軍及陸戰隊所留下的深遠影響。

 

田文華(SpencerTie)因長期捐款支持美國海軍陸戰隊獎學金,最近獲海軍陸戰隊獎學金基金會頒贈202「球與船錨(Globe&Anchor獎,以表揚他重視軍人子弟教育、致力培育未來領袖的義舉。

 

美國海軍陸戰隊獎學金基金會日前在橙新港灘市舉行西岸獎學金款晚會,200餘位中外佳賓應邀出席,其中包括海軍陸戰隊潘德頓軍事基地(CampPendleton)指揮官BenjaminT.Watson 少將、美國海軍後備少校陳介飛、加州州議員陳立德代表AliNavid、華興保險創辦人張國、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等人。聖地牙哥的海军陸戰隊樂隊及儀隊也在晚會中演出精采節目。

 

 

高雄市新聞傳播工會理事長吳文欽先認識田文仲再與田文華相認,他最感動是剛接任理事長就辦「慈母宴」給失親孩子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我愛紅娘」資深節目主持人田文仲和田文華昆仲出錢出力讓300名兒童搭船遊高雄港,再享用滿滿愛心的美食,讓育幼院的孩子們滿載而歸。

 

吳文欽感念與資深主持人田文仲巧妙「洗衣情」結緣,四十多年前田文仲稱霸演藝圈是藝壇大哥大,因常送衣服給吳文欽經營洗衣店想不到「一洗如故」,結為莫逆之交,田文仲走闖世界各地淡出藝圈選擇落腳在高雄設籍建華里,融入社區營造並擔任社區理事長,跟著巡守隊走遍大街小巷,有時也跟著去清水溝或掃馬路,許多人看見田大哥出現在建華里都難以置信,這是他與田大哥人生難得際遇也是生活在一起的拜把兄弟。

 

吳文欽聘田文仲為工會秘書長,並請田文華出任榮譽理事長讓吳文欽很受感動,今年八十三歲的田文仲還是不斷參與公益活動,田文仲風采依舊他也透露逆齡秘訣就是多故善事,吃的下睡得著,永不退休天天找事做就對了!

圖說在美國創業有成田文華捐款支持軍人子弟上大學 獲得最高榮譽。

 

田文仲與胞弟田文華    中美人生舞台各領風騷     身行公益不斷發光發熱/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