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4100家攤商不用萊豬 侯友宜:政治思維勿凌駕食安 / 台銘新聞網

2021/12/07 15:37

 

台銘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前往泰山公有零售市場,視察豬肉攤商及豬肉相關產品來源標示,確保民眾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市長表示,新北境內公有市場約4,100個攤商都確實使用台灣豬,不賣萊豬,也都把來源產地標示清楚,一起守護大眾健康,不讓萊豬進來;並呼籲政治思維勿凌駕食安之上。

兼顧台灣豬農業者也確保市民食安健康,侯友宜市長今天再度巡視市場,關心市轄豬肉攤及豬肉相關產品的來源標示。侯市長表示,為守護人民身體健康及食安議題,他反對進口萊豬,新北市公有市場約4,100家豬肉相關攤商,經查都沒有使用萊豬的業者;尤其新北境內的養護機構、學校營養午餐也全面要求使用台灣豬,感謝攤商防疫不忘食安,讓民眾購買時能清楚掌握資訊,買得安心。

對於媒體提問「市長反對萊豬進口,蔡英文政府說會影響台灣參加國際貿易組織」。侯市長說「大家很清楚,我關心的是民生議題,人民的健康超過所有一切,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健康生活,台灣怎麼往前走呢?」

侯友宜強調,顧好國民身體健康最重要,遠超過一切,食安沒守好,沒有健康人生就沒有希望,不能讓政治思維凌駕於國人健康之上,「不讓萊豬進來,吃我們的台灣豬,顧我們台灣產業以外,還能顧健康,這個最重要」。

市場處表示,泰山公有零售市場共有216個攤商,其中生鮮肉品及相關加工製品攤商計有58攤,包括10攤生鮮豬肉、3攤生鮮牛肉、6攤肉品加工品,以及39攤熟食攤位,全數都有明確標示肉品來源。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肉品及相關製品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原產地,並保留相關進貨憑證供查核,違反者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

該市場自治會長郭詩德表示,疫情趨緩,老顧客已回流,面對近來顧客關心的肉品來源問題,多數攤商都願意配合揭露資訊,減少消費者疑慮,讓民眾買得安心,也會提高購買意願;加上市府推出「新北加倍券」助長市民消費,買氣明顯回籠,截至目前泰山公有市場已收到150萬元的加倍券。

 

新北4100家攤商不用萊豬 侯友宜:政治思維勿凌駕食安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