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三民高中 x 慈濟攜手環境教育啟動! 科工館長李秀鳳送大禮 歡迎結合館方資源一起進行 / 台銘新聞網

2022/09/16 19:49

台銘新聞/李堂安

 

高雄靜思堂環境教育場域於今年3月28日,為今16日舉辦的【生存遊戲〜搶救地球行動】譜出交響曲;該活動由三民高中與慈濟基金會辦理,共同培養學生對生態環境的覺察力,落實教育部「新世代環境教育發展」學習策略。李秀鳳館長今天更送給三民高中的大禮物指出,日後自然探究課程和環境教育課程可以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資源一起進行課程學習。

 

   活動在高雄市立三民高中環科教室舉行,由高雄市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李秀鳳以及慈濟基金會代表,共同出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邁開高雄市立中等學校跨界合作推動環境教育課程啟業儀式。

 

基金會表示,為提升學校環境教育的探究力,落實學生對永續未來的行動力,跨界、跨域合作,實施環境教育微課程:期待以「清淨在源頭」環境 教育精神,將永續發展教育、淨零排放、蔬食救地球等具體環保行動,落實推廣在 學校、家庭與社區。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李秀鳳館長今天致詞中,讚嘆參加環境教育微課程的同學好幸福!這個課程可以體會到桌遊的樂趣,也可以了解環境教育的知識與內涵。新冠疫情就是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資源,有待各位用愛及時挽救受傷的地球。李秀鳳館長今天更送給三民高中的學生一個大禮物,歡迎自然探究課程和環境教育課程可以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資源一起進行課程學習。

 

 

三民高中的大家長劉人誠校長致詞中提到:高一是懵懂時期,高二要盡情發展自己,善用資源,要盡情發揮。環境教育在國小國中是學習階段,高中則是行動階段,環境教育是終身課題,要一直延續不可間斷,大家要用感恩的心,結合慈濟基金會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種種資源好好學習。

 

高雄市環境教育輔導小組副召集人黃意華校長提到:剛到仁武國小服務時,會聞到化工廠異味,但是長住學校三十年的同事卻無感。環境議題要關注,希望藉由各位高中同學的思辨討論、深入了解,更要加上行動。

 

 

該行動以聯合國 sdgs 為目標,配合教育部「新世代環境教育發展」理念,以豐富多元桌遊學習策略,涵蓋「碳息的地球」、「食在很重要」、「不塑之客」、「一筷省水」、「加家減撿」與「城市礦產-從搖籃到搖籃」等六大主題。

 

【生存遊戲〜搶救地球行動】,與學生一起從日常生活中,最細小的簡單行爲改變;基金會強調,愛地球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期許學生將本課堂所學,分享給周遭同學及親朋好友,進而影響更多的人,一起攜手打造低碳、減塑、幸福的永續家園。

 

 

圖說,由左而右.李秋月老師.黃意華校長.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三民高中劉人誠校長.高雄科工館李秀鳳館長.高雄科工館張簡智挺主任.陳昭和師兄.鄭楊慶師兄

三民高中 x 慈濟攜手環境教育啟動!  科工館長李秀鳳送大禮  歡迎結合館方資源一起進行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