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全國高工職測繪技能賽 大安高工奪第一 / 台銘新聞網

2021/10/29 15:47

 

台銘新聞

 

   堪稱「工科技藝競賽」熱身賽的「全國高工職第十一屆測繪技能競賽」今天在澄清湖風景區登場,來自北中南23所高工職校23隊測繪好手同場競技,歷經一番激烈競爭成績揭曉,大安高工勇奪第一,第二至七名分別為台南高工、瑞芳高工、嶺東高中、高雄高工、岡山農工、羅東高工。

 

為提昇全國技術型高工土木與建築群科學生測量技術實務應用能力,增進各校間相互交流及觀摩,正修科大與台南高工今天在澄清湖風景區聯合舉辦「第十一屆測繪技能競賽」術科競賽,歷次競賽賽事幾乎涵蓋土木建築群科所屬學校,規模可媲美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工科技能競賽,更有人讚嘆本次競賽是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熱身前哨站。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全國土木建築類科佼佼者齊集高雄互相學習觀摩、交流經驗,對他們的技術有很大的幫助,更是土木建築業界未來的生力軍。

「第十一屆測繪技能競賽」今年共有2323隊報名,最遠的花蓮高工、羅東高工,北部的瑞芳高工、南港高工及大安高工及中南部優秀學校,參賽師生分布全國各地,參加總人數超過百人。

競賽內容包括有「基本測量常識」及「實務測繪技能」二項測驗,讓學生了解「學」與「術」並重的觀念,術科實務測繪技能題目設計內容,著重測量點位偵錯剔除、相關點位新增補設、不同廠牌稜鏡加常數k值計算距離及不同稜鏡模式切換測距、儀器操作、觀測量獲取、點位計算、面積計算、高程計算及土方量計算等測量,達到職場能力需求基本涵養。

 

術科競賽一開始,只見參賽選手個個抱著有點重量的測量儀器前往定點量測,一人操作量測儀器,一人在旁邊記錄,頂著烈日汙水直流,就是要爭取最佳成績,花蓮高工廖翊舜說,測繪最困難的就是計算,稍有閃失就會發生錯誤,必須一直練習才能克服。

 

正修科大土木系說,競賽除參賽選手外,也提供各校數名觀摩學生,藉由競賽達到讓學生間相互觀摩,增強實務技能的目的,成為土木與建築群科學校的測繪技術交流園地。

 

 

正修全國高工職測繪技能賽      大安高工奪第一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