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南臺灣半導體產業帶動就業 義守大學 人才布局就定位/ 台銘新聞網

2022/08/22 15:36

台銘新聞

 

 

   政府近年推動「大南方計畫」,透過發展半導體經濟,帶動南臺灣城市發展,從南科、路科、橋科、楠梓、高雄軟體園區、小港,再延伸至林園,打造「半導體s廊帶」,加上知名科技大廠紛紛加碼進駐,高雄已成為全球半導體重鎮,高科技人才炙手可熱,就業機會大幅提升。位在高雄的義守大學,從教育政策的推動與教研執行上的對接政府定位與城市發展,都精準反應臺灣與國際人才發展趨勢,早在108學年度已將「程式設計」納入通識核心必修課程,近期新建置完工的「智慧科技創新中心」,鏈結多元資源,讓學子挺進重點科技領域中。

 

 義守大學新建置的「智慧科技創新中心」扮演驅動智慧科技創新應用的核心,將ai與各院系所跨域結合,涵蓋智慧醫學與體感科技區、xr/元宇宙區、ai機器人互動區、ai新創基地等,整體場域以白色為主要色系,流線造型的設計、寬敞明亮的空間,加上機器人穿梭其中、無人機低空飛行測試,都讓注入時尚美學的「智慧科技創新中心」,未來感十足。「智慧科技創新中心」為一間多功能場域,學生透過該中心,可學習專業知識、孵化創意、發表成果,從中瞭解智慧科技發展和跨域應用,更可培養實作能力,學生將自身創意化為實體產品,再透過輔導協助商品化,進一步和業界合作。

 

 「智慧科技創新中心」展現義守大學ai跨域創作能量,身為全臺少數擁有「醫學院」的綜合型大學,義守大學整合校內10個學院資源,將體感、醫學和運動等內容與智慧科技相互運用,像「智慧科技學院」資訊工程學系與醫學領域醫師團隊合作所研發的「智慧型冠狀動脈疾病診斷系統」,以拍攝舌頭影像,由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所學習建立的診斷模型進行處理與分析,評估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性,藉以作為是否就醫之參考,具高精準性與客觀性,且能隨時隨地檢測的便利性,對罹患冠狀動脈疾病患者,可提早診斷與治療有相當的貢獻。這就是健康醫學與智慧科技跨域結合的成果。

 

 義守大學也引進全臺第一座「健身模擬器icaros」,結合虛擬實境、人工智慧、體感技術與遊戲,只要配戴vr眼鏡,利用肌肉支撐平衡,以遊戲達到健身效果與核心肌群訓練。 義守大學更期望藉由「智慧科技創新中心」的建置,將教育的種子向下紮根,未來也會以該中心作為高中ai營隊的舉辦場域,邀請高中師生團隊前進大學校園,學習與交流更多專業知識,協助高中端的教學內容發展更多元的面向。

 

 南臺灣半導體產業帶動就業  義守大學 人才布局就定位/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