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阮綜合醫院鄭傑陽醫師指出 自去年起,從事家事務骨折的女性病例增加/ 台銘新聞網

2022/01/06 09:04

 

台銘新聞

 

婦女在過去的一年因疫情「宅」於家中,習慣性的打掃家居行動竟造成骨折;阮綜合醫院鄭傑陽醫師指出,自去年十月份至今,從事家務後骨折的女性病例有比往年增加的情況,主要是停經後,骨質疏鬆所引發,因此如何保養身體,婦女同胞得多費心。

 

阮綜合醫院說,新冠疫情下,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只能當”宅男宅女”「宅」字更獲選2021年度代表字,或許是期盼快告別這種氛圍、迎接新年新氣象的心理,農暦新年還沒到,很多人已經開始除舊布新;脊椎微創中心主任鄭傑陽醫師指出:自十月份至今,從事家務後骨折的女性病例有比往年增加的情況。

 鄭傑陽醫師最近數月治療的案例有;50歲職業婦朱女士利用假日整理家務時由樓梯滑落屁股著地後導致椎第一節壓迫性骨折。67歲身形瘦弱張女士有骨疏鬆病史,在家中清洗浴室不慎滑倒,腰椎第二節急性壓迫性骨折。53歲趙女士有長期洗腎史,清潔廚房後突然劇烈背痛之後的一週感到雙下逐漸無力,腰椎第一節爆裂性骨折合併神經脊髓壓迫55歲張女士從屋外要搬重物進入家裡,突然覺得背部刺痛,痛到蹲了下去起不來,腰椎第一節壓迫性骨折。

鄭傑陽醫師建議:女性停經後發生骨質疏鬆或造成脊椎骨折的機會變大,預防重於治療平常除了曬太陽、食補鈣質更需要做有氧運動、骨力訓練或跳躍運動以提升骨力與平衡感讓骨骼強韌,解除肌肉僵硬的狀態,讓全身血液順暢。

 

圖跳躍運動示範者:物理治療師傅宜慧組長

 阮綜合醫院鄭傑陽醫師指出   自去年起,從事家事務骨折的女性病例增加/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