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義守大學學子化身大廚 與慈濟志工打造400份的蔬食料理 / 台銘新聞網

2023/12/27 16:56

台銘新聞

 

   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廚藝暨美食學學系學生,化身為流水席大廚,前進臺南麻豆區東角里,與慈濟台南曾文區志工一起聯手打造400人份的蔬食料理,無論是菜單設計,還是烹飪口味,都讓在地民眾相當驚豔,直呼吃起來完全不像素食料理,對於義大學子廚藝,相當肯定。

 

 義守大學帶領學子走出教室,廚藝系的學生謝佳明、顧云婷、黎文城、陳妍秀等人大秀廚藝,即便是蔬食料理,而且還是流水席的宴客方式,年輕世代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準備素羹、炒米粉、刈包等多道美食;其中,為了將流水席的特色完整呈現,由家中開設素食店的老師黃啟恩經驗傳承,帶領學子在前置準備作業中,針對蔬食料理的菜單設計與改良做了一番研究,再加上場地在戶外舉辦,所以在烹飪區的動線規劃與細節更是花費心思。廚藝系學生雖然籌備的是流水席料理,但是在擺盤上也是相當講究,精緻且細膩的風格,讓在地居民讚不絕口,為這一場蔬食饗宴增色許多。

 

 廚藝系大四學生謝佳明表示,很感謝學校一直為學生爭取實作的機會,讓大家在學期間,可以有籌備400人份料理的經驗,雖然這次的活動工程浩大,但在學校課程安排上,有校內實習餐廳的實作營運,平日已累積不少的實戰經驗,所以藉此次活動正好可將在校所學大展身手。廚藝系學生黎文城也表示,透過參與這次活動,覺得成長很多,不管是自我約束能力、事前規劃所有的工作流程以及表現出廚師和餐飲人員該有的責任都一一的提升,累積經驗學以致用,對未來職場更具信心。

 

 廚藝系老師黃啓恩表示,特別感謝臺南麻豆區東角里里長的支持,讓義大學子能夠一同參與活動,再加上民眾的反饋,大大提升學子的自信心。義守大學廚藝系從大一到大四各階段,皆有多元學習課程培養學生專業素養,像廚藝技術、管理層面及從業人員的道德與態度等,還有大四的專題研究課程,讓學子走入社區累積實戰經歷,讓學習場域不再只侷限於校園中。走出校園擴展視野,是義守一直以來所追求的教學理念,超前部屬讓學子未來畢業踏入職場更有競爭力。

 

義守大學學子化身大廚 與慈濟志工打造400份的蔬食料理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