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正修登場 400選手同台競技競爭激烈 / 台銘新聞網

2022/10/04 17:35

台銘新聞

   

 

因疫情停辦三年的「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今天在正修科大登場!來自全國47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近400位選手同台競技,藉由比賽讓選手接觸更多元的餐飲技術,進一步學術交流,競爭激烈精彩絕倫。

 

「第十一屆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由正修科大與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共同主辦,開幕特邀世界盃傳統調酒冠軍正修科大助理教授郭植伶、亞太盃花式調酒冠軍郭詠鎰、世界花式調酒冠軍陳鈺承進行花式表演,為大賽揭開序幕。

 

經過一番激戰,各組成績出爐,花式調酒組金牌東吳高職官駿凱、銀牌玉井工商卓慕晞;無酒精傳統調飲組金牌僑泰高中周楚薇、銀牌永平工商簡廷翰;金門高梁傳統調酒組金牌正修科大王怡晴、醒吾科大林小嫻、中華醫事科大陳安義、樹德科大顏翊如、嘉南藥理大學薄嘉寧、大葉大學郭宜靜;單人托盤組金牌玉井工商林偉強、銀牌玉井工商沈世賢;咖啡拉花組金牌國立鳳山商工侯云婕、銀牌高餐大附中陳苡廷;咖啡立體雕花創意組金牌慈明高中郭宴佳、銀牌立志中學陳苡甄;口布折疊創意組金牌光華高中崔芯嬡、吳岱恩、銀牌清華高中張瑆芸、彭名希;餐桌服務競賽組金牌南英商工顏映涵、銀牌興大附農陳鈺婷;中餐水花切割競賽組金牌亞洲餐旅王心翎、銀牌國立恆春工商邱定豊;主菜料理靜態展示組金牌中山工商黃苡辰、銀牌樹德家商許彥樺;蔬果雕刻展示組金牌普門中學楊宗澤、銀牌亞洲餐旅王泓儀;翻糖蛋糕裝飾組金牌東吳高職陳心寧、銀牌亞洲餐旅朱安婷;藝術麵包展示組金牌樹德家商林裕憲、銀牌東吳高職洪至霈;導覽解說組金牌中山工商王姿惠、施佩琳、銀牌樹德家商辛昶毅、孫瑄妤、宇軒;糖霜餅乾展示組金牌東吳高職廖培淋、銀牌東吳高職蔡佩珊。

 

本次競賽項目包括有傳統調酒、花式調飲、無酒精飲品、咖啡拉花、立體雕花、托盤競賽、餐桌服勤、口布折疊、中餐水花、主菜料理、蔬果切雕、翻糖蛋糕、藝術麵包、糖霜餅乾、導覽解說共15組,創下疫後參賽人數最多餐飲賽事。

正修科大龔瑞璋校長表示,參賽選手透過比賽將專業技術、創意及色香味表現出來,並與他校選手相互觀摩學習,進一步強化自身專業能力,不管有沒有得獎,對日後職涯發展都有相當的幫助。

第一次參加咖啡拉花比賽的高餐附中餐飲管理科二年級同學說,真的很緊張,所表現出來的,幾乎不到平日練習的一半,手都快不是自己的了,打奶泡太厚圖形有點糊,日後有待加強,參加本次比賽,真是寶貴的經驗。

調酒賽程全部以IBA國際標準執行,主辦單位了解冰塊是調製飲料不可獲缺的重要材料,採用高品質純淨不擾味的ICE WALKER冰塊,讓選手可以調出最佳作品。

餐飲系主任吳許得表示,從本屆賽事報名熱絡情況來看,調飲、咖啡咖花、餐飲服務業已是年輕學子最喜好的選項,藉由競賽讓參賽選手觀摩學習,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正修登場  400選手同台競技競爭激烈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