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芒果之王出沒「神農市集」  夏日農特產品週末新鮮直送 / 台銘新聞網

2023/07/18 09:27

台銘新聞

 

   七月正是高雄金煌芒果盛產季,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神農市集」,將在週末(7月22日及7月23日)於凹子底森林公園熱情舉辦,有來自六龜區和桃源區產地鮮採金煌芒果展售,還有高達百攤、各式嚴選新鮮蔬果任君挑選,還有農特產品試吃品嘗、街頭藝人演出、集點兌換精美小禮物以及神農百味料理秀,精彩可期。夏季是吃芒果的季節,產地嚴選金煌芒果,只在神農市集,千萬不要錯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有「芒果之王」之稱也是高雄市水果特產之一的金煌芒果,是目前台灣體積最大的芒果之一,主要產自高雄市六龜區和桃源區,因為土壤富含沙質,排水佳,因此特別適合金煌芒果生長,金煌芒果最大特色就是果實碩大如木瓜、果肉細緻厚實、口感Q彈、纖維細、果核小,非常適合炎熱夏天製作成冰涼爽口的冰沙,清甜淡香的口感成為消暑首選!

 

本週神農市集「神農百味料理秀」邀請到德藝小築小胡主廚親自教學,以在地農特產品食材結合德國鄉村家常菜的理念,使用腓力部位,佐以香草植物煎煮,亦使用當季最夯口感Q彈又香又甜,產自六龜桃源的金煌芒果,料理過程的乳霜醬汁結合而成,最後使用在地小農種植的生鮮蔬果沙拉陪襯,將一道來自寒帶地區中規中矩的德式風格餐食,華麗轉身成為熱帶高雄的夏日佳餚。另外食農教育推廣活動,邀請到高雄市餐飲業職業工會監事蔡光大主廚教學火龍果愛玉,使用桃源區山上的愛玉籽以及六龜區的火龍果,從愛玉籽泡水搓揉過程到結合凝固成塊的愛玉,每個步驟的解說以及產地介紹,製作成火龍果愛玉,清涼爽口的愛玉是夏天消暑的聖品,熱量低、含有膳食纖維,是夏日不發胖的點心首選!

 

神農市集於每月第四個禮拜週六、週日下午三點到九點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神農市集提供更便利的服務,邀請民眾加入神農市集官方LINE帳號,即可免費享好康,並即時掌握參展小農、神農百味料理秀、食農教育等精采舞台活動皆可查詢https://lin.ee/123Nr31;更多活動詳請上「高通通-高雄Super Go-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SG12查詢。

 

 

 

 

芒果之王出沒「神農市集」   夏日農特產品週末新鮮直送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