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111年高雄鳳荔品質評鑑競賽 大樹農友雙冠稱王 / 台銘新聞網

2022/05/26 14:33

 

台銘新聞

 

今年舉辦「111年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競賽」結果揭曉,今年度的鳳梨冠軍由大樹區尤峻農友奪得,玉荷包冠軍由大樹區農友劉文賢奪得,農業局表示,高雄農友對於果品的品質要求極高,得獎實至名歸。

 

為建立高雄首選品牌口碑,以健康、安全的農業生產為理念,特舉辦「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競賽」,競賽內容是以果品品質及田間管理技術兩階段綜合評比,果品品質包括糖度、外觀、風味與口感等,再加上果園的栽培管理與健康安全評量,所有得獎農產均通過農藥殘留檢驗,且導入農民自主作物健康、友善栽培管理觀念,期能將本市優質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推廣給消費者,創造市場品牌口碑,穩定農民收益,並讓消費者能更加「健康、安全、安心」,達到消費者、生產者及環境永續三贏的目標。

 

今年度鳳梨冠軍由大樹區農會輔導的尤峻先生獲得,尤峻先生重視田間管理,並且詳細記錄用藥用肥,針對土壤、植體等檢驗報告實施相對應的改進,果實風味尤佳。玉荷包王則由大樹區農會輔導的劉文賢獲得,劉文賢先生首重田間用藥管理,自製特殊液體肥研發獨門栽培技術,並以粒裝玉荷包外銷日本,對於規格及品質均嚴格把關,兩位冠軍辛勤耕耘榮獲冠軍,當之無愧。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高雄玉荷包皮薄肉厚籽小,加上只在端午前後產出,是初夏首選甜蜜的好滋味,產期僅短短一個月,錯過就又要等一年。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玉荷包荔枝狀況不佳,但因農友細心栽培管理,仍有不錯的收獲,目前也正是玉荷包的產期,想嘗鮮正是時候;另金鑽鳳梨肉質很細緻,格外香甜、肉汁多,35月也是盛產期,想吃的朋友不用特地來高雄一趟,在農業局高雄首選電商平台(https://reurl.cc/anevoy)也可以買的到,預購從速、以免向隅。


111年高雄鳳荔品質評鑑競賽  大樹農友雙冠稱王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