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觀光局打造親子旅遊新亮點 全國最大「迷宮花園」在澄清湖 / 台銘新聞網

2021/12/22 08:59

台銘新聞

 

 

【高雄訊】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的高雄知名景區澄清湖,自102年起自來水公司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市府依約每年投入經費改善老舊設施及開發新景點,已有相當成效,市府觀光局陸續改善幸福花園、淡水館、富國島吊橋等設施,今年將以全台最大的迷宮花園,為本市增添親子旅遊新亮點。自來水公司將於明天(12/23)辦理啟用儀式,正式對外開放,預計將吸引眾多遊客到訪。

 

觀光局表示,去年斥資約2,400多萬元,將0.6公頃過去為騎馬場的閒置綠地,重新塑造為森林迷宮感官體驗區,讓民眾親身沉浸體驗、接觸自然,使遊賞園區更饒富多樣性。這座澄迷宮花園除了全國最大之外,還擁有4大特色,首先為從上空鳥瞰是一對綠色鴛鴦造型「鴛鴦造型綠籬」,種植樹蘭及黃金露花形成一對鴛鴦造型,作為整體迷宮的路徑區隔。

 

另外3個特色,有如同電影《魔戒》場景打造的哈比屋,夢幻童話場景不用出國即可體驗;五彩繽紛的涵管迷宮則以下水道巨型涵管組成,直徑可達120公分,孩子彷彿變身電玩裡的超級瑪利歐,可在涵管中自由探索。最後即是野餐區,可提供親子坐在廣闊綠地上休憩用餐,接近土地與自然,孩子就在磨石子溜滑梯及草皮盡情揮灑活力。

觀光局打造全新的迷宮花園園區交予水公司進行日常維護管理工作,新設施迷宮花園開放後,提供市民一個親子互動,並具有生態教育意義的場所,希望能迎接更多年輕族群和家庭親子造訪澄清湖,繼續編織高雄人的世代童年夢,歡迎大家來澄清湖旅遊,來體驗吸引親子共遊、網美打卡的迷宮花園。

 

觀光局打造親子旅遊新亮點  全國最大「迷宮花園」在澄清湖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