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潘孟安縣長親自加油打氣! 持續視察屏東國高中學生施打bnt / 台銘新聞網

2021/09/28 15:34

 

台銘新聞

 

 屏東縣長潘孟安28日上午前往屏榮高中及民生家商視察動線及疫苗接種情形,根據教育處統計,縣內66所學校12歲至未滿18歲同意施打人數為33222人,截至27日,共7505位學生完成疫苗施打,今日有12所國高中接種,預計施打6396位學生,縣府表示,後續約40所國高中職學生將陸續於101日完成接種,並非常感謝師生與家長的配合,來一同提高疫苗覆蓋率。

 
潘縣長上午前往屏榮高中及民生家商為學生加油打氣,學生們看到縣長到場關心都顯得格外興奮,紛紛熱情的揮揮手向縣長打招呼,另外,有些同學在疫苗注射前神情顯得有些緊張,潘縣長發現後也停下腳步與同學聊聊天,希望能藉由聊天讓孩子們的忘記緊張的情緒,受到縣長關心的孩子們對於縣長暖心的舉動也特別感動。

 
潘縣長指出,因bnt疫苗注射前需謹慎稀釋,相較於過往的接種作業,醫療院所需花較多的前置作業時間準備,因此特別叮嚀現場醫護人員,疫苗珍貴,經不起一絲浪費;縣長也強調疫苗施打相關的衛教非常重要,並感謝各學校的行政人員及所有相關單位用心規劃及協助,不但一同保護屏東的孩子們,也提高縣內的接種率,為群體免疫的日子更邁進一步。



 
縣府表示,衛生局及教育處等單位在bnt疫苗施打作業前,都已與各校相關單位密切聯繫整備,除了動線、接種安排,也有規劃預防性的後送作業sop,也增加緊急救護的用藥,並且協調學校鄰近的消防分隊待命,以備因應緊急情況時的後送作業,「屏東安心模式」要給孩子最妥善的照顧,讓學校及家長都能放心。

 
 
教育處表示,28日疫苗施打由屏東醫院、安泰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國軍高雄總醫院東分院、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及大新醫院,分別進駐枋寮高中、屏榮高中、東港高中、內埔高中、公正國中、美和附設國中、崇文國中、萬丹國中、東新國中、南州國中、日新工商及高樹國中部等共12所校園進行疫苗施打。

 

 

  衛生局也提醒前來施打的學生接種疫苗後多休息,若在接種3天內有不適,要盡快向學校反映並就醫,也可請13天的疫苗假在家休息。

 

 

 潘孟安縣長親自加油打氣! 持續視察屏東國高中學生施打bnt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