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長庚中醫部偏鄉醫療十年有成 榮獲「2023玉階獎-卓越貢獻獎」 / 台銘新聞網

2023/12/28 19:10

台銘新聞

 

   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部榮獲「2023玉階獎」,(昨)12/27由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長黃怡超親自頒發「卓越貢獻獎」、「領航貢獻獎」、「薪傳貢獻獎」、「創新貢獻獎」及「特殊貢獻獎」五大獎項得主,共計19個績優團體與個人獲獎。此次舉辦之「玉階獎」為第二屆,是國家級別、中醫最高榮譽之特別獎項,為鼓勵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工作,具有具體貢獻或成效之自然人、法人、團體、機關、機構或學校,予以最高的肯定及頒獎表揚。

 

   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部蔡明諺部主任表示,本院中醫偏鄉醫療業務緣自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委託執行的「莫拉克風災重災區復健、營養、中醫、護理服務」計畫,2011年起以高雄甲仙為定點,並進行旗山、茂林、桃源和那瑪夏等大旗山九區的中醫居家服務。之後藉由「中醫門診總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鼓勵偏鄉中醫健保資源投入,讓我們團隊的足跡走過田寮、萬巒、崁頂、九如、竹田與新埤,服務醫師也經歷過三代的交接。期間累積的中醫偏鄉醫療經驗和實證基礎,與高屏區中醫師公會合作,透過「中醫社區醫療及長期照顧服務網絡計畫」的課程,傳授基層醫師偏鄉社區的醫療屬性與中醫特殊技能,培訓種子師資,目的以偏鄉為榮,持續傳承長庚價值。

 

    目前中醫團隊醫師有施淳瀚、陳映融、謝巧萱和朱志德持續在屏東四個鄉鎮服務。每週克服舟車勞頓,風雨無阻,帶領醫療團隊辛苦耕耘、走入鄉里。更感謝多年來萬巒林國順鄉長和吳英芳村長、九如藍聰信鄉長、崁頂陳寶玉村長、竹田蘇頌榮牧師、以及白蕙穎志工等的協助。此次獲得卓越貢獻獎,肯定了眾人傳愛偏鄉,讓住民更好的努力。

 

    蔡部主任說,中醫部偏鄉耕耘已邁入第12年,在高雄長庚醫院王植熙院長和龔嘉德副院長的支持下,積極整合居家照護、養護機構、鳳山與民眾醫院的急性後期照護等單位,建構出完整的中醫長照藍圖。未來將發展智慧醫療平台,針對偏鄉地區的老年人樣本世代,探討中醫體質、老年症候群與替代醫療介入方案之關聯性。

 

 

 

 

 

 高雄長庚中醫部偏鄉醫療十年有成  榮獲「2023玉階獎-卓越貢獻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