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展成果 張裬娙 曾星耀走出困境回饋社會/ 台銘新聞網

2021/11/24 14:55

 

台銘新聞

 

 一場「幸福滿載、感恩之旅──夢想成真圓夢巨人」成果展,今天在正修科大溫馨登場!罹患罕見疾病的國際企業系同學張裬娙求學生涯永不放棄,患有重度自閉症的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曾星耀大學四年爸爸一路相陪,儘管頑疾讓身心百般受苦,仍願意用自己的故事幫助更多同學,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克服生命中的困境;校長龔瑞璋表示,兩位圓夢巨人雖有先天及後天限制,學習過程克服困難挫折逆境成長,願意再幫助別人,實在令人敬佩。

 

正修科大「夢想成真、圓夢巨人」成果展現場,來了文山中學41位特教生,由餐飲系老師及獲得圓夢巨人獎的張裬娙及曾星耀教他們手做木輪蛋糕及水苔球植物,同學製做出屬於自己的創作都很高興。

 

今年參與圓夢計畫的兩位同學分別為進修部四技國際企業系二年級同學張裬娙及進修部二技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同學曾星耀,張裬娙從小罹患肌肉失養症,求學歷程比其他同學都還辛苦,媽媽為了她,一路陪伴擔任學校志工,即使罹患罕見疾病也從不放棄,求學過程幾乎都是第一名畢業,雖沒有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跑跑跳跳,仍樂觀、開朗過每一天,更願意用自己的故事幫助更多同學,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克服生命中的困境,感謝生命中曾經培育照顧過她的團體。

 

另一位圓夢巨人曾星耀,一出生就有重度自閉症,靠著爸爸的愛與用心,一路遇見良師益友而改變他的命運,大學四年更是爸爸一路相陪,透過圓夢計畫,感謝一路支持他的心路基金會與好友,用他親手手作的手工餅乾,感謝一路相伴的心路籃球隊。

 

正修科大關愛輔導中心主任吳秉衛指出,學校每學期都會執行圓夢計畫,特教學子經由深入訪談,埋下完成圓夢計畫的種子,再透過專業課程,讓同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圓夢計畫,有機會透過努力而服務他人,經由師長的引領,讓弱勢學子有機會成為社會回饋者。

 

他說,圓夢計畫主要是透過專業多元培訓,讓弱勢學子不設限學習,做中學培養第二專長,有機會發揮所長,服務弱勢並翻轉限制。

 

這學期由正修餐飲系老師謝仁宗、學生輔導中心實習諮商心理師洪啟恩共同指導,透過手作餅乾點心,帶領服務心路新興啟能照護中心關懷據點、人安基金會街友服務、心路籃球隊手作服務、灣愛社區發展協會長輩關懷、罕見疾病基金會高雄服務中心服務,藉由圓夢計畫讓學子能透過經驗分享,鼓勵更多需要幫助的障礙者。

 

圓夢計畫從106年第2學期開始,每學期培訓兩位學子,經由專業課程培養技能,從圓夢成果展展現自我,讓弱勢學子翻轉限制、挑戰自我,善盡社會服務。

 

 「夢想成真★圓夢巨人」展成果  張裬娙 曾星耀走出困境回饋社會/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