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 正修獲教育部上億補助 / 台銘新聞網

2022/10/18 15:27

台銘新聞

 

   配合政府投資青年就業政策,教育部規劃設立20座「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正修科大與全國各國立大學競爭脫穎而出,以「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獲得上億元補助,龔瑞璋校長表示,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的設置,在學校就可以培訓學生操作最先進的設備,習得一技之長後,將來與業界無縫接軌。

 

教育部所規劃設立的「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共有20座,每個基地1億元,獲補助設在正修科大的「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透過區域教學能量,強化大專校院與產業聚落的連結。

 

機械系主任陳鴻雄說,教育部補助的20座「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正修科大是與台、清、交、成等國立名校同台競爭,第一階段共核定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虎尾科大、國立高雄科大、明新科大、正修科大及龍華科大等6所學校,正修科大也名列其中,展現正修競爭力不輸國立大學。

 

南部地區是國內最主要的航空發動機產業聚落,透過計畫串連區域學校、法人機構及相關業界資源,以發動機模組與半導體材料及製程生產製造設備為基礎,建置「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

 

培育對象不限學生,基地將鄰近產業聚落設置,並協助大專校院打造以產業實際作業環境為模組的學習環境,培訓使用設備也與業界同步,讓有技術需求者快速與業界接軌。

 

透過計畫的執行,串連區域學校、法人機構及相關業界資源,以發動機模組與半導體材料及製程生產製造設備為基礎,建置「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銜接各部會人才培育計畫,提供大專校院相關培育課程,發揮實作訓練基地效益,建立人力媒合機制,協助區域學校與在地產業技術合作及職缺媒合,有效落實「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

 

正修科大經由「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培育先進材料複合製程技術與自動化製程能力的學生,同時訓練符合在地產業聚落所需工具機精密切削技術應用專業技術人員及儲備幹部,養成國內先進製造技術與量測專業實作能力人才。

 

五軸複合切削高質化人才培育基地     正修獲教育部上億補助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