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就業中心多項服務 幫助失業者建立專長 就業更順利/ 台銘新聞網

2024/01/08 08:18

台銘新聞

 

小育(化名)原本在台東一家社會福利機構擔任行政人員,因受疫情影響,經濟不景氣,該社福機構的營運遇上瓶頸,便解僱了小育。被資遣的小育內心非常徬徨無助,此時他接到了來自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台東就業中心的關懷電話,電話那頭就業服務員親切的關心與問候,讓小育徬徨無助的心,充滿著溫暖與無限感動!就業服務員除了關懷小育的近況及說明就業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務外,並與小育預約了時間到就業中心,向他說明有哪些相關的政府資源可以運用。

 

就業服務員與小育就業諮詢後,瞭解他的問題與求職需求,因此先協助他申請失業給付,來維持一定的基本生活。另在諮詢的過程中,就業服務員得知小育對料理製作很有興趣,於是鼓勵他參加相關餐飲類的職前訓練課程,並告知受訓期間勞動部還會補助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於是小育便放心、安心、專心的報名參加訓練課程。

 

小育靠著自己的勤奮學習,在結訓時已成功取得餐飲證照之後回到台東就業中心求職時,就業服務員運用疫後改善缺工就業方案尋找適合他的餐飲業相關職缺,最後小育終於如願找到與自己興趣、專長相符的餐廳就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郭耿華分署長表示,如果民眾身邊有親朋好友遇到類似小育「被資遣」的情形時,請他(她)不要驚慌,勞動部高分署轄區內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都可以提供協助,不管是辦理失業認定、就業服務、職訓諮詢,或推介工作,就業服務員透過就業諮詢,瞭解求職者過去的工作經歷、所具備的相關技能及表達能力等評估,並針對求職者較缺乏的技巧(例如:求職技巧、履歷撰寫)或職業技能不足的部分,安排適性就業促進研習課程或職業訓練課程,來提升求職者的求職技能及專業能力,以協助求職者儘早重新返回職場再就業。歡迎民眾隨時來電或親洽就業中心。

 勞動部就業中心多項服務 幫助失業者建立專長 就業更順利/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