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型活動輪番上陣 高雄展現脫胎換骨城市蜕變 / 台銘新聞網

2022/10/20 09:58

台銘新聞

 

高雄市政府今年以來接連辦理多場盛大活動,增加城市能見度,例如2月的台灣燈會參觀人次破千萬,8月的臺灣文化創意博覽會與旗津風箏節,及10月的台灣設計展等,除了帶來龐大商機,促進觀光發展,也呈現高雄近年來脫胎換骨的城市蜕變。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雙主場燈區再加上精彩的無人機表演,吸引空前的破千萬參觀人次,被譽為史上最強燈會,迄今已囊括16項國際獎項肯定,成功創造城市聲量與創意能量,透過「光」讓世人看見高雄的璀璨與潛力。

 

至於2022臺灣文博會重頭戲的品牌商展,則集結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台灣原創IP授權業者在高雄展覽館,是歷年來場地最佳、參展件數最多的一屆,進場人數也寫下新高,呼應「在地全球化」的趨勢,透過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族群文化,彰顯台灣無窮盡的文創生命力。

 

另一個將在高雄登場的設計界盛事「台灣設計展」,規劃以昔日的「經濟中島」— 蓬萊商港區作為主展場,將此地翻轉成「設計中島」,以充沛的「設計經濟力」,出口創意,交流夢想。同時以產業升級、循環設計、海上展場、青年設計、元宇宙、Digi Wave等主題,打造「設計中島必看的十大展區」。

 

鏡頭轉到海邊,首度辦理的「2022旗津風箏節」,邀請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及40位風箏好手,以「大魚世界」為主題,接連放飛多達百隻以上的各型風箏,尤其是30隻鯨魚群一起升空,壯觀的畫面與氣勢,讓旗津海水浴場瞬間化身成為海底世界,人潮湧入商圈及店家消費,為旗津帶來可觀的商機,提振當地觀光產業。

 

促進地方發展,除了透過舉辦活動,捷運路網亦扮演重要角色。高市府加速相關興建腳步,捷運黃線、小港林園延伸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及輕軌二階工程,輕軌、捷運四線齊發,未來可望翻轉高雄城市新風貌。

 

大型活動輪番上陣 高雄展現脫胎換骨城市蜕變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