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產學交流 中油舉辦演講促學子認識淨零轉型 / 台銘新聞網

2023/04/17 14:47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台灣中油公司配合政府淨零轉型政策投入技術研發並推動轉型投資計畫,石化事業部今(17)日特別在高雄市立林園高中舉辦「淨零減排中油高值化專題演講」,由林盈如、盧怡靜工程師及專案經理陳彥旭發表,讓學子們更清楚國際減碳趨勢及中油的實際作為。

 

  石化事業部企劃室林盈如、盧怡靜等2位工程師講授「中油淨零、石化高值轉型」主題指出,台灣中油公司響應政府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提出「優油、減碳、潔能」的轉型策略,其內容包含開發原油製的化學品與石化品高值化、研發碳捕捉及封存技術及開拓乾淨能源(如太陽能、地熱等)。

 

 

林盈如、盧怡靜等2位演說中強調,中油在台灣石化業扮演的角色與未來轉型方向,並研議引入碳捕捉及封存技術,期盼達到顯著的減碳效果,持續往淨零排放之路前進。

 

  中油公司煉製研究所專案經理陳彥旭,「創新鋰電池高科技材料,升級綠色能源」,述說中油研發的新技術,將黑金變綠金、燃料變材料的主軸,說明如何透過回收利用石化廠生產過程中的副產品,再製成電動車電池所需的負極材料,強化電池充電速度並延長壽命,因應未來電動車的趨勢。

 

  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吳祐明表示,中油公司透過調整操作模式、投資關鍵設備等方式,將傳統的石化產業帶向高值化發展,透過發展碳捕捉及再利用等技術,積極執行減碳任務,再經由太陽能光電設備建置、探勘地熱等,尋求潔淨能源的使用,期許與政府共同努力,朝2050碳中和之目標邁進。

 

林園高中的學生表示,經由這次演講對於現在正夯的淨零碳排有更深刻的認識,也瞭解到政府及企業為了這個目標而制定的計畫正逐步落實中。

 

圖說;林園高中黃碧惠校長致贈感謝狀予石化事業部吳祐明副執行長

產學交流 中油舉辦演講促學子認識淨零轉型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