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左營戶政攜手百年餅舖打造「見城之道」新戀曲 別出心裁 / 台銘新聞網

2023/04/23 18:12

台銘新聞

 

   高雄市左營戶政所於今23日結合舊城文化協會、百年老店 (中外餅舖)、杏福巷子舉辦「四月舊城 時光戀曲」單身聯誼活動,為適婚男女青年提供正當的交友平台,藉此機會幫助16對未婚男女共譜時光戀曲,過程歡樂且浪漫,為平淡又繁忙的工作與生活尋找愛的閃光點。

 

    活動從靜態的話題卡開始,讓拘謹害羞的大家先自我介紹聊天,男女有了初步認識後再分組PK童玩趣味競賽,射飛標、打陀螺、踢毽子,大家使出渾身解數,遊戲精彩有趣,輸了就接受「心心相印」「甜蜜負擔」「跳進愛情」等各種親密的處罰。

 

    舊城文化會特別提供清朝官服供大家拍照,在「見城之道」上漫步,猶如走進時空隧道,許鳳蘭主任說龜山腳下的「見城之道」在今年3月正式啟用,這座文化廊道是依古城牆體而建,延途掛滿紅燈籠,為本次活動增添許多喜氣,登高還能遠眺蓮池潭及整個舊城風貌,新舊建築相輝映,可以見證舊城歷史的重建,歡迎大家多來逛逛,享受美景、感受文化、探尋歷史的記憶與情感。

 

   

左營在地古早味美食杏福巷子提供杏仁冰給大家品嚐,中外餅舖教大家親自手作將軍餅(棋餅),且大方送出喜餅9折券,日後有情人若攜手辦婚禮,店家再免費贈送「訂婚6禮」,眾人紛紛表示「賺很大」,稱讚店家、戶政超貼心;濃濃的糕餅香氣中大家放鬆閒聊,甜品催化下愛苗正悄悄萌芽!參加者均在3張告白卡上填寫3位最想認識的對象,由工作人員轉交當事人拆閱保管,私底下自行決定是否繼續交往,許主任希望透過這種模式讓每個人獲得更多選擇機會,以提高婚配成功率。

 

    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戶所辦理未婚聯誼活動一向搶手,可見忙碌的年輕人都渴望擁有一份甜蜜的愛情,只是苦無機會,本次没搭上左營這班愛情列車也別失望,可隨時注意市府民政局及各戶政事務所官網發佈的未婚聯誼活動訊息;此外,為提高生育率,高雄市政府自4月1日起調高第1胎生育補助為3萬元,再搭配「0到6歲國家一起養」育兒政策,能大幅減輕新手父母經濟負擔,呼籲年輕人「敢婚、願生、能養」,過上有品質的婚姻生活。

 

 

 

左營戶政攜手百年餅舖打造「見城之道」新戀曲  別出心裁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