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職訓成推手 青年踏上人生新旅途/ 台銘新聞網

2022/07/11 13:08

台銘新聞

 

 

今年26歲的邱貿詮原就讀歷史學系,畢業後曾短暫做過筆電銷售業務,也曾回家幫忙父母親做海鮮買賣,但對這些工作皆不感興趣。正感迷惘不安時,常看到新聞報導日漸蓬勃的物流產業,興起投入物流產業的念頭,為取得相關技能,報名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物流從業人員班」,完善的課程加上實務訓練,協助他建立紮實的基礎觀念,順利取得堆高機技術士證照,錄取進入知名國際物流公司擔任倉管人員,順利踏上人生新旅途。

邱貿詮想起了當初想要投入物流工作時,因自己非本科系畢業,心裡想著總不可能再花四年重讀一次大學吧!於是透過網路做了很多功課,最後搜尋到高屏澎東分署有「物流從業人員班」職訓課程,306小時課程包含了倉儲與物料管理、物流管理、電子商務、運輸配送資訊系統操作等,還能學開堆高機,課程剛好符合自己需求,立即報名參加。

邱貿詮說,短短兩個半月物流從業人員班授課內容紮實,特別是倉儲與物料管理及物流管理,讓他在面試時能聽得懂面試主管講的物流術語並正確回答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更發現許多觀念都是職訓時老師授課教過的,將所學理論實際應用於職場,尤其上職訓時學會開堆高機,更是擔任倉管人員入門必備證照,也因為如此,他特別感謝勞動部能辦理免費職訓課程讓民眾可短時間學習技能後快速上工。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定期辦理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業界中,且職類多元,本年度第6梯次自辦職前訓練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12日止開始報名,內容有工業配管與銲接實務、可程式機電控制、國際貿易行銷、物流從業人員、旅遊從業人員等多項職訓課程,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結訓後還會輔導就業,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勞動部職訓成推手 青年踏上人生新旅途/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