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立委林岱樺成功爭取2,980萬辦理林園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及魚市場設施改善工程/ 台銘新聞網

2022/05/12 16:55

 

台銘新聞

 

  中芸漁港是林園區最大的漁港魚貨交易熱絡,但是現有魚市場設施老舊破損,影響漁民拍賣交易,此外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內部諸多設備老化失修。在立委林岱樺努力奔走下,農委會漁業署同意補助1,000(市府自籌15)辦理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設施改善,另補助1,980(市府自籌50)辦理魚市場改善工程。

 

林岱樺表示,中芸漁港屬於沿近海漁船作業的形態,除了捕鰻苗的大型漁筏外,另以為數眾多俗稱「三腳虎」漁船為最大宗,三腳虎船隻掛滿燈泡,用燈光誘捕淺層魚類漁獲物非常多元豐富。每當清晨五點及下午二點漁船滿載漁獲進港時,中芸漁港擠滿魚販、攤商及觀光客,人聲鼎沸、活力十足。

 

據她觀察,現況魚市場設施年久失修,地坪也破損,同時鋼材鏽蝕、屋頂浪板老舊損壞積水、照明也不足且污水設施也損壞,而且緊鄰魚市場旁的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內側牆面及樓梯間壁癌叢生、頂樓防水層破損造成辦公環境滲水、採光罩老化以及鐵捲門及鋁門窗需汰換等問題存在,嚴重影響漁民拍賣交易環境及洽公民眾之觀感和舒適性。

 

今日林岱樺主持會勘,邀請市議員韓賜村、林園區漁會總幹事劉瑞卿、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中芸里謝樹來里長、鳳芸里黃正忠里長、東汕里王福成里長、西汕里邱鐘成里長以及中汕里黃國發里長一同與會關注。林委員提到,高市府很關心漁民作業環境提送改善計畫向漁業署申請補助,經過她協調爭取後,漁業署已分別同意補助相關工程,市府海洋局也已積極準備辦理規劃設計程序,兩項工程預計於今年12月底前發包,1126月前完工,到時定能提供漁民安全的魚市場拍賣交易空間,活絡當地漁業發展,同時也讓到漁會洽公的民眾感受更優質的服務環境。

 

另外也請市府參考「前鎮漁港建設專案計畫」周邊設計整體規劃,並洽詢地方意見後於今年底前完成中芸漁港整體規劃提案,並於112年發包工程。

 

 立委林岱樺成功爭取2,980萬辦理林園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及魚市場設施改善工程/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