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邊走邊拍 記錄臺灣之美 義守大學香港畢業生 啟動百天徒步環島/ 台銘新聞網

2022/06/29 14:52

台銘新聞

 

 

 

  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孩,即將徒步環島用鏡頭記錄臺灣的美好!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今年的畢業生梁凱熙,非常喜歡旅遊,她不但玩出心得,還玩出名堂,去年獲得高雄市觀光局舉辦的遊程競賽冠軍,接著又受觀光局邀請拍攝六龜觀光影片。其實,梁凱熙在來臺前就列了圓夢清單,其中一項就是要徒步環島,她打算利用100天的時間、近距離欣賞臺灣之美,這個夢想旅程即將在6月30日展開。

 

 「臺灣就像是我第二個家」梁凱熙興奮的說。回想起在還沒來到臺灣求學之前,梁凱熙和她的家人每年都會來臺旅遊,每次都有不同感受,讓她對臺灣的人文風情深深著迷,加上從小就崇拜天團五月天,所以更嚮往來臺求學與生活,因此她選擇擁有國際化校園環境,以及師資、場域設施豐沛的義守大學就讀。梁凱熙說,到學校第一天,就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彷彿小型聯合國的校園,處處充滿驚喜與精彩,對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梁凱熙來說,義守大學活潑與多元的校風,都豐富著她每天的學習生活。

 人在異鄉,朋友成為最重要的依靠,梁凱熙在義守大學結交到不少好朋友,這是生活層面的收穫;而在學習方面的收穫,更讓她直呼真的選對學校了,因為透過畢業專題與課程的結合,她與同學報名高雄市觀光局舉辦的「少年旅行家 高雄隨意遊」遊程競賽,不但獲得冠軍肯定,她與同學嘗試過往沒有接觸的攝影與剪輯,跨域學習並相互運用,成就了她大學生活中的美好果實。梁凱熙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多參與比賽,因此激發她的潛能,嘗試很多人生的第一次,這些過程都會是未來人生旅途中很重要的養分。

 

 梁凱熙來臺求學前已列下圓夢清單,目前陸續完成,之前也到小琉球順利考取潛水證照,今年畢業的梁凱熙決定在離臺前展開百天徒步環島,這趟行腳臺灣的旅程即將在月底啟程,她要用雙腳一步步的感受臺灣這片土地的美好;同時,為了感謝母校的培育之恩,她更打算環島的最後一哩路將會走回義守大學,紀念四年的求學生活畫下圓滿的句點。梁凱熙也決定運用在校所學的攝影技能記錄環島過程,並在自己的社群平台裡,以外國人的視野介紹臺灣。梁凱熙說,人生只有一次,想做就做,別讓自己後悔,這樣才能讓生命更精彩!

 

 邊走邊拍 記錄臺灣之美  義守大學香港畢業生 啟動百天徒步環島/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