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分署YS 「歷顯記特展」邀您入館預約未來職涯 / 台銘新聞網

2023/11/18 14:17

台銘新聞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YS館內推出「歷顯記特展」,設計互動型展示,呈現歷年服務內容,讓青年透過動態影音了解不同職涯階段YS提供的服務,同時對應自己當下遇到的職涯困惑,運用YS資源展開知己知彼的職涯歷險。「歷顯記特展」於今(18)日開展,特別邀請新生代作家張西,與青年暢聊掌握個人優勢、勇於嘗試的職涯歷程,為特展揭開序幕,歡迎大家踴躍入館參觀。

 

高分署YS自102年成立迄今已服務超過43萬人次,本次特展呈現歷年陪伴青年探索職涯、提升技能、求職面試、職場適應及轉職準備等各個職涯階段的服務。職涯猶如一場歷險旅程,不論青年身處任何職涯階段,YS始終在一旁陪伴,提供職涯諮詢、適性評估、履歷健診、模擬面試、職場趨勢及職能提升等服務,助青年勇闖自我職涯道路,並將累積的經驗轉化為養分,將職涯歷程顯化為個人品牌。特展展期至112年12月31日止,入館參觀即有機會領取限量版「百問百答」實體書,內容彙集常見職涯問題,並邀請職場前輩一一解惑。此外館內更設置未來郵局,青年可寫下一年後對自己的期許,YS將於113年底將明信片寄出,與青年一同回顧自我成長與蛻變。

 

本次特展開場由療癒系作家張西,以「我的人生經驗值」為主題與青年分享自身如何立定職涯方向與職涯歷程,從對妹妹說故事,到聆聽陌生人分享故事,歷經11年圓夢成為作家並出版多本散文及小說作品。她分享自己並不是天生就是作家,而是從小持續寫作累積經驗,才成就現在的張西。她藉由自己的生命歷程告訴青年,職涯猶如種植,播種後看似沒有動靜,但唯有持續灌溉、行動,種子才會生根發芽,當遇到瓶頸時,記得繼續朝目標努力,沒有開始行動,你不會知道未來會獲得什麼成果。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主任曾羑箐表示,YS提供各項職涯服務,陪伴青年在職涯過程中不斷探索、調整、發展成更好的自己,而YS也與青年一起摸索及成長,提供更好的職涯服務與資源,一同朝快樂職人、永續職場的方向邁進。也鼓勵青年呼朋引伴一同觀看「歷顯記特展」了解YS提供的職涯服務,為自己預約一個未來職涯目標。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請至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https://kys.wda.gov.tw ,或撥打專線07-2313232 詢問。

 

高分署YS 「歷顯記特展」邀您入館預約未來職涯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