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民法官cosplay 高市原民族人好學問/ 台銘新聞網

2023/09/25 17:32

台銘新聞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今(9/25)與臺灣橋頭地方法院,合作辦理「認識國民法官」活動,共計70位來自原區公所、議員服務處、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原住民服務員等原民會相關社福人員報名參加,透過cosplay 方式,穿上法官、檢察官及辯護人員的法袍,族人也擔任起國民法官進行宣誓,院方再從旁詳細解說,實地演練開庭狀況,以期未來能夠協助族人連結法院資源,排解法律煩惱。

 

國民法官制度於今年1/1正式上路,擔任國民法官成為公民第四義務,原民會與橋頭地院共同辦理「認識國民法官」活動,臺灣橋頭地方法院庭長陳君杰細心解說,包含國民法官會參與的案件、擔任國民法官的資格,並且與學員進行現場問答,加深學員對國民法官知識的印象。

 

 

桃源區公所的民政課長謝仁政表示,原來就有聽過國民法官的資訊,再透過這次活動的業務觀摩,可以多加辦理相關活動,國民法官資訊更加普及。茂林區公所秘書范仁憲表示,今天會將吸收到的國民法官制度帶回部落讓族人了解,也相信與會的學員都能得到寶貴的經驗,相信這次收穫滿滿。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一直以來都很重視族人的法律權益,像是多次到原鄉辦理法律義診、本會每週三下午也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在少年及家事法庭也設有全國唯一的原住民服務據點,很感謝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提供資源,一起合作辦理此次認識國民法官活動,提升族人擔任國民法官的認知,共同建立安心審判一起守護的理念,也希望本會相關社福人員也可以把握機會學習,服務族人更到位。

 

 

 

國民法官cosplay 高市原民族人好學問/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