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佛光大佛懸日 台灣美景奇蹟 星雲法水長流 / 台銘新聞網

2021/10/01 06:18

 

台銘新聞

 

高雄大樹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國際知名的宗教景點,一景一物,常吸引各地攝影好手捕捉美景,近日在疫情趨緩後,許多人不遠千里來到佛光山「追日」,其中一幀照片,佛光大佛懸日,更添佛光山為台灣美景奇蹟。 

 外交部推廣台灣人文的平台「trending taiwan潮台灣」介紹,佛光山「大佛懸日」是台灣奇蹟美景,當太陽在低仰角時,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路徑較長,太陽顏色會偏橘或橘黃,搭配角度適宜的地點,就會形成懸日。

 

trending taiwan潮台灣」強調,完美懸日的拍攝點,需要耐心等待且仔細尋找,時間剛好配上好天氣,才能造就美景。

 

攝影愛好者莊佳穎,趁著今日的好天氣,分享等待多時所拍「大佛懸日」。夕陽落在佛光大佛的後方,猶如「佛光乍現」,又有倦鳥歸巢,更顯佛陀慈悲萬物,祥和如畫。

照片由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指出,據《寶雨經》卷五記載,菩薩出現於世,能以智慧方便令諸有情改惡遷善,捨迷就悟,猶如太陽出現於世間,照臨萬物。因此,以太陽譬喻菩薩十種善法:

 

(1)破無明暗,猶如日行於空,威光炫赫,能令世間一切幽暗之處悉得明朗。

 

(2)覺悟有情,猶如日行於空,融和明麗,能令一切池沼蓮華悉得開敷。

 

(3)光耀十方,猶如日行於空,光耀十方,一切萬物無不蒙照。

 

(4)出現善法,猶如日行於空,以大光明普照一切,飛潛蠢動,咸遂其生。

 

(5)諸漏滅盡,猶如日沒時,光明隱滅,則群動皆息。

 

(6)能作光明,猶如日行於空,放大光明,破除一切幽暗,照臨萬象。

 

(7)映蔽外道,猶如日行於空,赫然照臨,螢爝之光自然不現。

 

(8)能示高下,猶如日行於空,照臨萬物,若高若下悉能顯示。

 

(9)發起善業,猶如日出時,能令世人各營生業。

 

(10)善人愛樂,猶如日行於空,內外明朗,凡諸善人無不欣愛,然若盜賊等輩為惡之人卻因之生起憎嫉。

 

日月風雷等自然現象,也常被運用在禪觀上,《觀無量壽經》中十六觀之第一觀即是「日觀」。

 

行此觀法,宜在落日之際,端身正坐面向西邊,諦觀落日,內心堅住 不移,就能清楚知道極樂淨土的方位。

 

佛光大佛懸日   台灣美景奇蹟   星雲法水長流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