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視傳系畢業展成果 『塊...塊撞到了』 一切的一切不只是設計 / 台銘新聞網

2022/04/21 14:32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成果巡迴展首站今天在正修科大藝術中心起跑!以「塊...塊撞到了」為主題,共有21組作品參展,有3組作品入圍4項「2022青春設計節」設計競賽,展覽核心價值聚焦一切的一切不只是設計,透過自身觀察及實踐表達對不同文化的觀點。

 

視覺傳達設計類「不只塑這樣」入圍青春設計節設計競賽,推廣塑膠包材再利用,創造出三款創意居家飾品,藉由親子操作、互動過程進而了解環保減塑、再利用的觀念。

 

「神盾紙雕藝術商品設計」入圍青春設計節設計競賽,述說宗教是人類心靈依靠,以媽祖等五尊神明為主題,呈現傳統信仰文化視覺藝術。

 

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澄山爺爺的菇事」入圍青春設計節設計競賽,主要幫台南澄山卓伯種植的段木香菇園執行品牌規劃,透過新視覺設計,讓民眾更認識段木香菇及行銷卓伯的香菇事業。

「黴體研究室」以黴菌為主軸,製作黴菌食品材料包及蕈菇培養組,利用微距攝影加上擬人化的插圖,讓人產生興趣又不缺失真實樣貌。

 

「墓築」用書冊介紹墳墓的構造與文化,封底仿效墓塚造型,以藍晒製成,特別視覺形象走入大眾視野,讓主題更平易近人。

 

「醇情俱樂部」將台式飲酒文化設計成手冊,讓不了解喝酒知識的人閱讀,傳達喝酒不只飲酒歡愉,更有深層的文化。

 

「回家」著力在社會設計,採用回收紙材,以模組化設計,製作簡易拆裝環保帳篷,協助無家者挺過最艱難時刻。

 

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林育靚表示,視傳系成立至今12年,從國內的「青春設計節」、「放視大賞」到「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甚至到國際競賽如「德國紅點設計獎」、「莫斯科國際平面雙年展金鋒獎」、「aspac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獎」、「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獲獎無數,已拿下上百項國內外設計大獎。

 

 正修視傳系畢業展成果     『塊...塊撞到了』   一切的一切不只是設計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