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6名臺灣交換生於南開大學齊聚交流 並指媽祖文化是兩岸重要組成 / 台銘新聞網

2023/03/16 07:04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據中國臺灣網3月13日天津訊(記者 孫路路 白偌瑄 符海川)的報導指出,天津市台辦“你好天津——鎏津歲月行”的系列活動期間,來自北京9所高校共26名臺灣交換生等前往天津市南開大學開展文化交流研習活動。

 

據了解,該批交換生是今年首次參加對岸交流活動,台灣雖有陸藉學生,但並未辦理類似生活交流,減少青年學子相互了解的機會。 

 

26名臺灣交換生於交流的第一天到五大道歷史街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南開大學百年校史主題展、南開大學圖書館,詳細瞭解百年南開的校情校史與發展現狀。

 

南開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陳淩懿於座談時,鼓勵同學們以厚德之心立志、以奮鬥之姿勤學、以開拓之能促行,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不負韶華、不負時代。

 

南開大學台籍教授黃清賢結合個人在大陸發展經歷及生活工作情況,勉勵同學們繼續做兩岸友好交流的使者。南開大學台生洪慈遠也同樣分享了她在南開大學學習成長經歷及在大陸生活的感受。此外,南開大學學生就業指導中心主任李軍為交換生們進行大學生涯指導,大家熱情高漲、踴躍提問,不少同學表示獲益匪淺、收穫頗豐。

 

 該團還赴天津市濱海新區交流參觀,參觀媽祖文化園期間,交換生們紛紛表示媽祖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京台湾交换生参观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26名臺灣交換生於南開大學齊聚交流    並指媽祖文化是兩岸重要組成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