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柯志恩直指 高雄校園霸凌事件躍上全國版面 陳市長真的要加油了/ 台銘新聞網

2022/07/14 19:43

台銘新聞/李堂安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於昨日直指高雄霸凌數居全國之冠,雖高雄市教育局有回應也指柯是「倒果為因,傷害第一線工作士氣」;柯今強調,我昨天的臉書,我問a他答b,這種對話沒有意義。請教育局看清楚。另高雄校園霸凌事件躍上全國版面,陳市長真的要加油了!

 

 柯志恩說,她沒有否定誠實通報,但「通報、調查」然後呢?「成案率」降低,但「成案數」倍增是不爭的事實,我們要替市民問的是誠實通報後呢,怎麼處理及預防?

 

柯志恩接著說,教育局還說我「傷害第一線工作士氣」,事實上,很多資訊都是在第一線的學生告訴我,他們平均一人要負責多少學校,有些屬約聘人員所獲待遇又是如何不穩定,讓身為老師的我替他們不捨,更為他們仍為心理輔導堅守崗位而感到驕傲。只希望藉由臉書提醒中央和地方更重視校園霸凌的嚴重與解決,而不是對吹哨者急於反擊。

 

高雄霸凌數居全國之冠,柯志恩說,不是只有她提出來,今年3月衛福部統計「高市去年兒少保護通報6822件居全國之冠,比前年增加857件,其中,增幅最多是校園霸凌增加231件。另根據高市教育局校安通報霸凌件數,前年通報126件、霸凌成案比率26%,去年通報件數倍增為317件、霸凌成案比率為21%」。(引自22-03-14╱自由時報)

 

柯志恩直指去年2月,陳其邁市長坦言「校園霸凌問題讓他困擾、允全力解決」(2021-02-21╱中央社)陳市長願意承認霸凌問題嚴重,這是面對問題的第一步,但請趕快把應聘足的輔導人力聘足,傾聽第一線人員的專業意見,這才是基本功。還有教育局只說多聘了幾人,我們要問的是「應聘數」及「實聘數」有沒有落差?怎麼精進?

 

柯志恩反諷刺的說,剛看到即時新聞又是高雄校園霸凌事件躍上全國版面,陳市長真的要加油了!

柯志恩直指     高雄校園霸凌事件躍上全國版面   陳市長真的要加油了/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