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土木資管體驗營 無人機× AI機器人 / 台銘新聞網

2022/03/19 15:43

 

台銘新聞

 

  無人機的用途愈來愈廣,僅就土木工程來說,從設計、施工到驗收都需要用到無人機進行查核及探勘以確保工程品質。另外透過機器人自走車和智能車實作方式從中理解邏輯和運算能力已較傳統的上機寫程式的授課方式更加能提高學習的樂趣及效益。

 

正修科大土木與空間資訊系、資訊管理系今天分別以「無人機飛控體驗」和「AI智能車創作」為辦理體驗營的主要特色,且力求寓教於樂,吸引不少來自高雄和台南地區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以作為他們未來升學和興趣試探的重要參考。

 

土木系主任田坤國表示,這次冬令營將為期兩天,主題為「玩空拍學3D建模體驗營」, 將藉由活動強化高中職學生體驗無人機應用技術,並學習3D數位建模及3D成果展示技術,藉以培育學生學習新科技及應用新科技能力。

 

資管系舉辦「maker創客 × AI機器人」體驗營,邀請校友陳巧芬擔任指導教師,期待透過創意實作與遊戲體驗式教學,讓學員輕鬆學習創意程式設計與智慧創客技巧。系主任夏自立表示,這次共有來自12所學校將近50名高中職學生參加,此次學習有助於激發學員對程式設計的體認,並可作為學員們未來在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方面的體驗與應用。

 

研習內容包括,運用micro:BIT微電腦開發板與makecode圖塊式編程,使學員可以快速學習軟硬體整合。再透過python程式語言,進階教導學員程式設計的邏輯、運算,並進一步動手實作ai智能車。另結合mbot與超音波感測器、循線感測器組裝設計機器人,學員作品再依亞洲機器人競賽項目-創意軌道,進行軌道競速。

 

此次參加土木和資管系體驗營的學員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國際商工學生黃其添和黎明中學曾宜蓁、蕭愛在操控無人機的優異表現都令其他學員稱羡不已。黃其添說,其實他在這之前接觸無人機有一段時間了,此次體驗更加讓他確定未來升學方向。

 

 

正修土木資管體驗營 無人機× AI機器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