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拉古納藝術獎」 高雄旗山陳俊宇榮獲 譽為 「高雄之光」 / 台銘新聞網

2023/03/18 13:37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第17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藝術競賽「拉古納藝術獎」在威尼斯舉辦,有50個國家、240名藝術家作品參展,來自高雄旗山的陳俊宇,在父母親的鼓勵之下投入藝術創作,以倡議形式錄像裝置作品「重返榮耀:讓__再次偉大」獲得國際最大獎,消息傳來,鄉親皆稱是「高雄之光」,高市民政局及文化局也稱陳為「高雄傑出市民」。

 

2023 年 3 月 11 日,義大利威尼斯國際藝術競賽「拉古納藝術獎」(Arte Laguna Prize)公布第 16 屆及第 17 屆得獎名單,拉古納藝術獎(Arte Laguna Prize)創立於 2006 年,是由義大利 MoCA 文化協會(Associazione MoCA – Modern Contemporary Art)主辦的國際當代藝術比賽。陳俊宇以作品《Back to Glory: Make __ Great again》(重返榮耀:讓__再次偉大)拿下第 17 屆拉古納藝術獎全場最大獎(Overall Winner)。

 

 

陳俊宇的作品以諷刺與荒謬的手法提出一個假設性的未來:將高齡者編入義務役軍隊以解決高齡化問題,也為即將到來的戰爭做準備。評審表示,這個作品讓人們反思當今現狀,藝術家以獨特的幽默感和視覺,將各種媒材巧妙組合令人印象深刻。

 

陳俊宇說,提案看似荒謬諷刺,但仔細思考好像又很合理,很多當代面臨的議題似乎可迎刃而解,因此透過諷刺方式來進行反戰思維,「假設軍隊如果都是老人了,這仗還需要打嗎?我們的道德可以嗎」。

 

「拉古納藝術獎」旨在促進當代藝術推廣,獎勵以大自然為創作主題的當代藝術創作作品,致力挖掘與扶植新興藝術家登上舞台並相互交流。獎項享譽義大利總統勳章,並受到許多藝術機構贊助,在國際藝壇極具公信力與知名度。

 

高市政府民政局及文化局覺得市民陳俊宇有此殊榮,目前正呈報市長及相關單位,認為陳是高市傑出市民,相關表揚程序正進行中。

 

圖中黃帽者;陳俊宇

 

「拉古納藝術獎」 高雄旗山陳俊宇榮獲   譽為 「高雄之光」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