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虎父無犬子 葉文鵬父子聯手勇奪茶王3連霸 / 台銘新聞網

2022/02/12 15:11

 

台銘新聞

 

新北市石碇區農友葉文鵬再次奪得茶王頭銜,在108-110年連續3年獲得特等獎,並致力傳承好功夫給兒子,居住在鱷魚潭附近這對父子製茶技術非凡,品嚐一杯具有親情味道的好茶!

葉文鵬今年55歲,為第三代茶農,承襲父親茶園至今有70年歷史,茶園栽培面積1.5公頃,葉文鵬表示自己也用心鑽研製茶技術以及多年的經驗判斷,氣候改變適時調整茶樹修剪,在今年冬茶採收期間適逢好的天候,才得以做出優質的好茶。感謝天公伯的恩賜,剛好遇到較冷天氣之外,也著重土壤管理,不畏成本增加而施有機肥料,讓茶的底蘊改變,展現出包種茶獨特的花香與優雅的蘭花氣息。為精益求精,自己會把握時間向坪林區農會前理事長王成意以及茶業改良場請益製茶技術,增進土壤ph值調整、修剪時間掌握等各項知識,把成功經驗累積,過程中充滿酸甜,能再次獲獎相當開心。葉文鵬兒子葉承軒在109年以年僅23歲最年輕之姿奪下「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組冠軍,並承接父親事業,常說虎父無犬子,葉承軒表示從小看爸爸製茶而產生興趣,堅定延續茶葉的文化價值,傳承父親20多年的技術,在紮實淬鍊下年年獲得好成績,製茶不只是工作,更是增加父子間情感交流的機會,藉由茶香寄託這份溫親情。

石碇區農會理事長陳金財表示,文山包種茶外觀條索狀,色澤翠綠,香氣清香優雅似花香,與坪林的文山包種茶色澤香味也不盡相同,民眾可以依喜好選擇新北各式好茶來品嚐。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葉家父子檔對製茶技術傳承及茶園管理相當重視,生產優質且安心的茶品,為新北好茶打造獨特的職人品牌外,持續辦理評鑑比賽邀集更多年輕夥伴加入好茶行列。休假到石碇老街及淡蘭古道親子步道,來趟親子旅遊品嚐特色美食,再來喝杯「新北好茶」歡慶過年,虎虎生風保佑大家一整年。

 

虎父無犬子 葉文鵬父子聯手勇奪茶王3連霸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