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電高雄、鳳山區處強化配電系統 停電次數少四分之一 成果豐碩 嘉惠用戶 / 台銘新聞網

2023/09/27 12:05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今年1月至8月,台電高雄、鳳山區處強化配電系統,比去年同期足足減少超過200件,將近25%,減少用電戶不便,台電員工用心,深受好評,為國營企業模範。

 

   台灣電力公司鳳山區營業處副處長李泰興指出,今年1月至8月台電高雄、鳳山區處停電事故合計645件,相較於去年同期856件,足足減少超過200件,將近25%,顯見二區處在強化配電系統努力的成果。

 

台電表示,據統計今年645件停電事故,停電原因主要為設備老舊及雷害、樹木、鳥獸碰觸等外力因素導致,在巡修人員積極搶修下,以快速轉供復電,不影響用戶用電權益為原則,對於老舊設備,台電持續進行配電系統升級,透過線路及開關的更新汰換,並於鳥獸繁殖期間加強巡視、持續加強樹修等工作,致力實踐穩定供電的使命。

 

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副處長湯惠蓮表示,不僅如此,高雄區處今年針對知名的漢神巨蛋商圈、三多商圈、瑞豐夜市及駁二等熱區進行近60具變壓器負載量測,避免出現用電超載情形,同時加強換裝自動化線路開關,以及配電環路改善等措施。

 

   湯惠蓮說,以巨蛋商圈周邊為例,高雄區處進行中的6案外線工程,將該區域配電線路由原本放射型改為環路型,其中1案已於今年5月完工,其餘5案預計年底完工,未來若遇停電,可加速轉供復電;另區域內18條饋線亦有17條已完成預知劣化檢測,剩餘1條將在本月底完成。此外,為縮短故障查修時間,高雄區處持續針對轄區內的配電線路加裝故障指示器,今年截至八月已加裝超過18,000個。

 

 

  圖說:為縮短故障查修時間,高雄區處持續針對轄區內的配電線路加裝故障指示器,圖為同仁於大樓地下配電室進行線路改接工作後,加裝故障指示器。

 

李泰興說,鳳山區處今年則特別針對位處偏僻位置的桃源區進行穩定供電的改善,主因為桃源區位處偏遠山區,每逢強風豪雨容易因樹木倒塌及雷擊等因素造成停電事故,而山區搶修不易,因此鳳山區處特別趕在颱風季節前,針對長達41公里的供電線路,進行全面性盤點,並率先啟動預防性進駐機制,趕在荖濃溪水位達警示位置或橋梁受損之虞前,即安排搶修人員進駐芙蘭里。同時,更出動自營工作班及承攬商共47人及5台昇空車、9台工程車,先行針對470桿處設備弱點進行改善,降低颱風來襲對用戶可能造成的影響。

 

台電表示,在原訂2023年至2027年預計投入30億元高雄地區配電系統升級計畫,台電高雄區處、鳳山區處仍持續在穩定供電上做最大努力!在配電系統改善、二次變電所設備汰換、配電線路設備汰換及預防改善措施四大面向中,今年年底預計完成包括175具自動化開關納入監控、汰換31公里的老舊高壓被覆線汰換、190具老舊高壓開關汰換、5100具陳舊變壓器吊換、4具主變壓器的汰換、完成樹修工作約91萬平方公尺、紅外線熱像分析儀檢測工作逾2萬處、架空線路裸露設備加裝被覆罩共645處等工作項目。台電期許,在兩區處攜手持續強化高雄供電品質下,能讓高雄越來越好。

 

圖說: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是屬於大型都市留鳥的喜鵲繁殖期,牠們喜歡把鳥巢築在電線桿上,台電在喜鵲繁殖時期,即持續加強巡邏次數,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努力將電桿上尚未成形的鳥巢逐一拆除,降低停電事故發生機率。

 

台電高雄、鳳山區處強化配電系統   停電次數少四分之一  成果豐碩   嘉惠用戶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