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再度噴發 海委會持續監控浮石流向 / 台銘新聞網

2022/03/30 16:05

 

台銘新聞

 

  根據日本氣象廳328日的官方資料,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噴火浅根」,已於327日噴發。海洋委員會表示,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繼去(110)8月噴發,歷經半年來的火山浮石動態紀錄與流向預測,該批火山浮石自今年125日之後,已無新發現流向臺灣海域之紀錄。

 

根據日本氣象廳研判,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有大量的火山浮石湧流出來,但日本氣象廳已示警「噴火浅根」附近海域的火山噴發活動可能會持續。海洋委員會也呼籲,雖然該火山距離臺灣宜蘭東方約2,000公里,但仍必須謹慎以對,也請近期我國航經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的往來船隻,注意噴發的大型火山石和基底涌流。

 

  海洋委員會為確切掌握日本火山浮石的漂流動態,已請國家海洋研究院隨時了解衛星觀測資訊,即時更新火山浮石動向預測模擬數據;海巡署亦會加強海面巡邏,監控後續火山浮石漂流至台灣之情狀;海洋保育署則常態執行海水採水檢測,監測沿岸海水數值是否異常。

 

若火山浮石未來接近台灣,海洋委員會將再提前發布警訊,並滾動修正火山浮石流向預報,也會同步通報相關部會共同應處,提醒進出港船舶注意航安,避免海岸重要設施、海洋生態遭受損害,共同維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再度噴發 海委會持續監控浮石流向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