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友善耕作 美濃區農會未來超市/ 台銘新聞網

2021/09/14 14:29

 

台銘新聞

 

美濃是我們深愛的家鄉,友善耕作是美濃的未來。2021年,美濃區農會特地將全新改裝的超市,取名「未來超市」。我們從2017年致力於推廣友善耕作,2018年斥資打造「綠色農業資材中心」,結合植物醫生的駐點服務,設置支持農民進行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所需資源,我們希望從事農作的農民健康,滋養萬物的土地健康,天地萬物生生不息,生物多樣熱鬧繁榮。讓更多消費者享用對自己好、對土地更好的美濃優質農產品。

 

2021, 農會超市的改建是推動「友善耕作」的最重要一環,也是「永續農業」的展現,我們希望透過超市的重新開幕,讓未來超市成為美濃農業的縮影,我們期許的,是農民與消費者共同創造的未來,農民透過友善耕作讓土地持續生產優質的農作物,消費者可以在這裡看得到活潑而多元化的農業樣貌、買得到新鮮的季節農產、吃得到富有在地特色的輕食料理,體驗美好愜意的時光。每一份消費,都是支持美濃永續農業的未來。

 

除了未來超市實體店面,2021年美濃區農會官網結合電商平台同時也開通,未來,透過線上線下的虛實整合,讓好朋友們除了可以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也能享受未來超市的線上服務。

有別於其他超市的商業氣息,打開門進入美濃區農會未來超市,抬頭仰望斗笠意象木作造型藝術,輕盈懸空在主要空間天花板,象徵辛勤工作的美濃農民,同時表達美濃區農會對農民的敬意與疼惜。空間中大量運用台灣國產材柳杉,象徵永續農業、永續林業的綠色永續。柳杉溫暖的質感和天然紋路設計陳列展架,可與天然在地食材的視覺形象互為搭配,同時希望支持未來的國產材能夠永續循環利用,降低仰賴進口木材而造成全球森林的濫伐,呼應林務局推廣淨零排碳的政策。

 

為了服務長期愛護美濃區農會超市的老顧客,維持販售生活日用百貨,最受美濃人喜愛的高雄147各式包裝米以及生鮮蔬果。另外,未來超市全新規劃「遊客諮詢中心」專區,提供美濃區旅遊食宿資料,同時展售美濃在地特色商品、手作工藝、特色食材及加工品,包括藤編椅、斗笠、紙傘、種子種苗、藍染、米食、陶器、文創品,並配合美濃休閒農業區完備旅遊資訊和遊程規劃的服務,串連並協助美濃特色店家,增加老店及小店的展售平台及曝光機會,提供未來遊客來到美濃能夠真實的體驗道地又在地的農村文化。

 

「在地農產專區」,更是四季食材珠寶盒的展現,天惠一方,美濃平原,承天之惠年可三穫,隨著季節變化可以找到美濃在地生產的新鮮農產:五月收割的新米,到秋冬盛產的白玉蘿蔔、綠敏豆、橙蜜香番茄、國產雜糧黃、黑、紅豆,更有一年四季盛產的綠檸檬、黃木瓜、紫茄子、翠野蓮。「未來廚房專區」,既是食農教育場域,也是遊客逛美濃、買美濃,最後吃美濃的最後一站!美濃四季優質農作物,香濃黃豆漿、綿密紅豆麵包與鬆餅、清爽無籽檸檬汁、木瓜甜點,現點現做新鮮供應。這裡也將會是在地青農和農村婦女開發各式手作農產品和特色料理的研創中心,以及地方特色工藝的展演平台。

 

 

 友善耕作  美濃區農會未來超市/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