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高分署培訓技能賽選手 挑戰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拚奪冠 / 台銘新聞網

2023/07/02 17:34

台銘新聞

 

 

為迎戰即將於7月13日在台北展覽館舉行的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培訓69名選手參加26項職類比賽,選手們皆加緊練習,個個蓄勢待發,迫不及待在競賽場上一展身手,與全國上千名選手共同角逐較量,期望能拿下優異的成績。

 

近年勞動部積極推廣技能價值與技術尊嚴,透過技能競賽引導職業技能的觀念向下札根,勞動部高分署與高中職校合作共同培訓競賽選手,提供良好訓練環境、優良師資及訓練材料,讓選手在訓練期間能有充足的訓練資源,全心投入訓練,幫助青年學子們能提早學習技能,並了解一技之長重要性,奠定未來就業發展基石。

 

本次高分署培訓的銲接職類選手陳柏杙,在酷熱的工場內揮汗練習,為的就是沿續在本屆南區分區賽奪得金牌的氣勢,於全國賽再下一城,他指出,當時因不甘於平凡的校園生活,便主動向學校提出接受技能賽培訓的意願,經學校推薦成為高分署銲接職類培訓選手。

 

雖然陳柏杙在去年的分區賽就無緣晉級,但這份挫折卻使他更想挑戰技能競賽,因此重新整備心情後立刻再投入訓練。他透過努力與堅持夢想到手的決心,加上勞動部高分署黃仲興及呂建瑩2位訓練師的殷勤指導下,順利在第53屆南區分區賽強勢奪金,取得晉級全國賽資格。呂建瑩訓練師表示,柏杙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投入相當多的時間練習,即使假期也從未懈怠,分區賽奪金也讓柏杙更有信心往全國賽前進,希望柏杙能在全國賽中創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高分署分署長郭耿華表示,每一位培訓的選手都是未經琢磨的鑽石,分署是工匠的角色,為的就是協助選手更加精進,進而嶄露鋒芒。而全國技能競賽就是選手們的大型舞台,誠摯邀請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一同見證選手閃耀的表現,現場也有好吃、好玩的「技能遊樂園」主題展示區,可以親身嘗試各項技能體驗,深入瞭解不同職業技能,歡迎各位一起來為選手們加油。

 

此外,勞動部為協助青年擁有一技之長,亦已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提出「職涯發展」、「人力供需」、「青年失業」、「青年薪資」及「非典型就業」等5大目標等核心議題,預計112年至115年為期4年投入約160億元,投資加值青年未來,提供多元化就業服務,幫助青年朋友尋職時獲得即時資訊與協助,因此,勞動部將持續強化在校職涯引導,擴大優質產學合作,引導跨域學習及數位人才培育,讓青年朋友能習得一技之長而順利就業,促進經濟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相關資訊,請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https://event.taiwanjobs.gov.tw/youth_jobs/index.html)查閱。

勞動部高分署培訓技能賽選手 挑戰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拚奪冠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