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蔡董《來去巡田水-「農產加工作伙讀」贈書儀式in屏東屏科大》專題/ 台銘新聞網

2022/05/02 15:19

 

台銘新聞

 

 

 
   農村發展基金會這兩年用心編撰的書籍及出版品,普遍獲得各界的肯定與好評。當中應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系教授兼任推廣教育處處長彭克仲教授 的居中牽線,肯定基金會當中「農產加工不藏私」、「農產加工不只醬」這兩本書籍的內容適合同學閱讀,基金會也希望回饋社會、服務台灣農業界,因此將此兩本書贈與 屏科大科技農業學士學位學程 的同學們當成教材使用,希望深入淺出的相關內容,可以幫助同學們在農業這條路更加精進。
 
 
 
 
 
 
因為疫情近來嚴峻,贈書儀式當天 基金會董事長蔡復進 以視訊的方式與同學們互動,也邀請到 屏科大助理教授張嘉熒李佩璇#蔡尚翰 共同出席參與,彭克仲教授也以農村發展基金會的董事之一代表贈書給系 學會長洪逢澤及副會長楊策。當中參與贈書的基金會蔡董事長說,感謝屏科大肯定基金會的努力,也感謝彭老師對書的重視,更感謝書籍編撰中許多單位的鼎力協助,還有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的支持。為了因應政府「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及 農業六級化,利用目前台灣許多小規模的農產加工實例經驗,書籍內容以深入淺出的內容讓大家了解實際的操作及注意事項,寶貴的經驗讓大家少走冤枉路,讓初心者或有興趣投入此產業的人,在法規或實際應用面都可以有所本。
 
 
 
 
 
 
彭克仲教授提及,感謝農村發展基金會的不藏私,將兩本書分享給科農的同學們,內容許多案例可以實際運用在學校的 加工課及實習課,內容的許多典範讓同學可以理論與實務並進的學習,對於未來台灣農業發展更有所助益,也有好的傳承。系學會長洪逢澤也提到,書的內容有許多青年小農的典範,傳承許多過往他們農產加工的實務經驗,內容不管是文字、照片、圖片都很容易閱讀與理解,希望同學們可以好好閱讀與利用,也再次感謝基金會願意分享這兩本書給同學。
未來農村發展基金會將更秉持著回饋及服務台灣農業的心,繼續努力與打拚,讓台灣農業繼續發光發熱!
#來去巡田水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屏科大科技農業學士學位學程
#農產加工不藏私
#農產加工不只醬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蔡董《來去巡田水-「農產加工作伙讀」贈書儀式in屏東屏科大》專題/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