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輕適能自主運動 輔英科大教職員工享瘦健康 / 台銘新聞網

2024/01/15 14:55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輔英科大結合高雄市大寮運動中心、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環境安全衛生中心等單位,辦理「多元體驗課程」、「輕適能環狀運動、自主健康動一動」,提升教職員工身心健康。林惠賢校長表示,健康週期間開放教職員工參加多項特色運動課程,貫徹「員工好、學生好、校友好」新三好運動,並呼應輔英促進人類健康為發展主軸的創校理念。

 

林惠賢指出,教職同仁平日工作繁忙,常無法定期運動,農曆春節期間又往往大魚大肉,體重直直升,腰圍橫向發展,為促進教職員工健康,今年首度辦理健康週活動,讓教職員工利用上班時間以「公假」免費參與健康週活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有健康的學生,也要有健康的教職員工!」林惠賢說,校方積極推展全校教職員生的強健體能,並受高雄市政府補助營運高雄市大寮運動中心、以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促進社區居民健康;為提供教職員工生身心健康,學校設有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環境安全衛生中心和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諮商輔導中心,學校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實踐創辦人張鵬圖醫師促進人類健康的創校理念。

 

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蔡芬卿主任表示,「輔英健康週活動」於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九日為期二週,辦理「多元體驗課程」系列,提供校內外飛輪有氧、TRX懸吊系統、輕適能跆拳等多項特色運動體驗課程,教職員工免費參加且累積參加五場以上還贈送精美小禮物。而「輕適能環狀運動--自主健康動一動」系列,則是於每日下午三時至五時的帶狀時段,讓教職員工在上班時間使用大寮運動中心設施,自主從事輕適能環狀運動,現場有實作示範影片,搭配節拍和熱門音樂,每次二十至三十分鐘,達到安全輕鬆又有效的運動。

 

 

「投資健康、享瘦健康!」蔡芬卿指出,春節期間民眾往往較不忌口,年後才驚覺身材走樣,歡迎大寮區居民及校友利用年節前來大寮運動中心,以兩個銅板價就能擁有坊間健身工廠等級的高檔健身享受。

 

「預防勝於治療!」環境安全衛生中心黃圓婷主任說,配合健康週舉辦「紅字退散作伙來 測量運動一起go」活動,提供教職員工雙臂血壓計和體脂機測量,讓教職員工了解自身心血管健康及肥胖型態等狀況,以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提供健康諮詢。另,結合按摩椅提供教職員工深度放鬆、降低血壓、降低脈搏頻率及促進新陳代謝。

 

 

身處網路科技時代的當下,該校健康事業管理系包怡芬副教授本身專精舞蹈教育、體適能訓練與運動處方,曾榮獲教學績優課程獎,在配合校務推動上,已在去年於該校YouTube頻道推出線上輔英健康操新年篇有氧一系列動作影片,提供無暇至大寮運動中心的民眾也可以在家或任何場域跟著影片運動,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以及感受輔英照顧全民健康之用心。同時,為了分享更多健康及精彩內容,邀請大家踴躍訂閱高雄輔英科技大學的YouTube頻道,讓我們共同守護健康及探索更多的精彩。

 

圖說;林惠賢校長體驗罕見的雙臂量血壓,以利自主健康管理。

輕適能自主運動   輔英科大教職員工享瘦健康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