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該褲有跡可循 潮警積極運用鑑識科技查獲竊嫌/ 台銘新聞網

2021/11/26 16:06

 

台銘新聞

 

    潮州分局光華所警員劉聰明、許宏州及林建鑫在查獲的失竊機車中,依置物箱一件長褲,「有跡可循」比對dna後,竟而查獲該名洪姓竊嫌(24),果真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光華所警員等人於今年五月間在潮州鎮文化路段尋獲一部於1092月通報的失竊機車,經員警輸入m-police查詢果然為失竊重機車,依規定移置駐地由偵查隊鑑識警務員蕭大漢採證,勘查時發現置物箱內一件可疑的長褲,經被害人確認非其衣物後,蕭警務員依經驗判斷應為嫌犯之衣物,立即採集長褲內微物跡證送交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定,微物跡證的比對結果於本11月份驗出,詢問洪嫌時令其百口莫辯,將其繩之以法。

 

   微物跡證是連結刑案的利器,經由鑑識員警仔細於犯罪現場採集很小的可疑構造跡證,包括基因、精液、血液、唾液等,再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鑑識中心dna資料庫進行比對,未來取得的證物與結果,將資源建置資料庫共享。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靠著鑑識科技,警方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透過這犯罪者可能忽略之處,鑑識往往是鎖定嫌犯、鞏固事證的最佳利器,作姦犯科的人,切莫心存僥倖。

 

 該褲有跡可循 潮警積極運用鑑識科技查獲竊嫌/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