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糖嘉義東石光電案 依規定釋出作為光電開發用途 會持續傾聽溝通 / 台銘新聞網

2023/03/16 18:34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嘉義東石鄉護樹自救會反對台糖港墘農場設置光電場一案,台糖強調,該案現由廠商規劃設計中,後續會送相關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才能開發,台糖會持續傾聽各界聲音、加強地方溝通,盼攜手居民一起打造綠能、生態及地方發展多贏,加速邁向淨零永續家園。

 

  嘉義東石案場設置光電場一案,台糖強調,配合政策,盤點轄下林相不佳之造林地發展光電,該場址係經內政部及農委會皆認定「林相不佳」後,依規定釋出作為光電開發用途,以加速國內綠能轉型。

 

台糖指出,嘉義東石案場非由台糖自行認定為「林相不佳」,而是由內政部確認不屬於環境敏感區,農委會經圖資比對後,也認定該地不具生態棲地價值(屬地力不佳之農地)。有關地方居民及團體的意見與期待,台糖會適時納入規劃考量,例如,後續林木處理,會優先保留緩衝綠帶,再開放贈予鄰近村里、學校、社區、機關移植;具民眾休閒利用價值林地,保留民眾休閒空間等,以建立綠能與生態融合共存典範,與在地一起淨零轉型。

 

台糖也說,該案場建置完成後,預計每年可發綠電約6千5百萬度,年減碳效益約3.4萬公噸,另本案場亦規劃保留三成綠電專予國內中小企業使用。未來台糖配合政策,促進綠能發展的同時,也會持續加強地方溝通協調,廣納、傾聽各界意見,盼台糖的林相不佳光電案場不僅能符合有限土地資源適地適所、地盡其利,也能符合里仁為美之期待,共同實踐節能減碳、淨零排放之願景目標。

 台糖嘉義東石光電案 依規定釋出作為光電開發用途  會持續傾聽溝通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