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探討防疫新趨勢! 高醫大舉辦「新冠肺炎防疫-公共衛生的觀點」研討會/ 台銘新聞網

2021/12/04 14:50

 

台銘新聞

 

   

   「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cvoid-19疫情爆發至今,民眾生活中最常聽到的幾句話,也是從公共衛生落實防疫的重要習慣,能夠確實的配合,就有助降低染疫風險。高雄醫學大學於110123日舉辦「新冠肺炎防疫-公共衛生的觀點」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第一線的實務工作者,從公共衛生的觀點探討新冠肺炎的防疫,並邀請了高雄市衛生局局長黃志中及簡任技正潘炤穎分享政府在嚴峻疫情中防疫政策的統合及科技化的精準疫調。透過多元的角度,讓與會者對防疫有更多的認識。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本身是公衛學者,他表示covid-19疫情自2019年底開始爆發至今,全球已超過26千萬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超過520萬人,全球致死率2%。臺灣能成功防堵疫情,除了中央、地方政府齊心一力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公開透明、及時邊境管制、智慧社區防疫及先進的醫療科技外、全國國民為了防疫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也是重要關鍵因素,讓臺灣防疫成績成為世界各國仿效的對象。全國每百萬人確診數623.13,高雄市34.19,在全國22縣市排名19,而全國每百萬人死亡數35.71,高雄市0.36,全國倒數第2,身為港都,又是新南向的樞紐城市,高雄市卻能在防疫表現上成為全國的模範生,相當難得。

  

    這場研討會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暨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理事長陳保中、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林先和、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從公衛專家的角度分享「covid-19流行現況與未來趨勢」、「covid-19的動態傳播與防疫行為監測」、「新冠韌性社會的公共衛生改革」等主題,其中陳保中理事長也強調,公衛人員是重大疫情發生的策略規劃者,也是大眾健康促進的協助者,隨著公衛師法的通過,讓公共衛生領域受到重視,也讓公衛師能和其他不同領域專業人員有更多機會彼此合作,對防疫發揮加乘作用。

  

 

    高雄市衛生局局長黃志中及簡任技正潘炤穎也就政府部門的角色分享「以分任與統合建置具效能與厚實度的防疫政策」、「社會人文取向的科技化精準疫調」議題,從市府跨處室成立戰情中心的防疫分工,整合在地醫療資源,精準疫調及邊境控管,乃至於市民紓困關懷,都做了詳細的分享。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及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醫務秘書陳煌麒則從醫療機構的實際運作,分享第一線應變醫院如何堅守崗位,建構安全防線。

 

 

 探討防疫新趨勢! 高醫大舉辦「新冠肺炎防疫-公共衛生的觀點」研討會/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