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鼓勵學生加入國軍團隊 正修獲國軍人才招募績優學校 / 台銘新聞網

2022/07/07 14:17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運用新生輔導及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學生了解國軍班隊及軍人職業屬性,鼓勵學生加入國軍團隊,輔導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學生從報考到任官都提供協助,有效成為教育中心與學生間的橋樑,榮獲「國軍人才招募績優學校」。

 

國防部一項統計資料顯示,從 105年編現75.02%至109年整體編現提升至90%,留營率達到77.9%,國軍各部隊編現維持90%基準,人力補充則採「退補平衡」與「質量並重」為原則,為穩固部隊戰力,國防部依政府政策,適時調整軍人薪資待遇,藉由學校、部隊與產業的鏈結,使學校所習專長為部隊所用。

 

為吸引青年學子投身軍旅,國防部近年持續進行國軍高階幹部與學界交流、進入校園招募宣導,讓更多學生了解部隊實務訊息,由學校教官適性輔導同學報考軍校、士官二專班及志願士兵,提供升學與就業多重選擇,共創學生、學校、國軍與社會多贏。

 

正修科大透過至各高中職校招生宣導,讓高中職生了解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特性,協助有經濟考量學生安心就學,作為人生的另一種選擇,運用新生家長說明會及新生報到駐點提供諮詢,再藉由新生輔導及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學生了解國軍班隊及軍人職業屬性,鼓勵學生加入國軍團隊。

 

正修設有業務承辦教官及輔導教官可輔導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的學生從報考到任官,都提供協助,成為教育中心與學生間的橋樑,解決學生受訓所面臨的問題。

 

國軍人才招募一度受到疫情影響,難以面對面讓學生了解招募內容,便透過遠距教學加入招募宣導,並運用line群提供學生諮詢,大一學生對人生規劃不大有想法,校方會帶領學生參加職涯發展中心辦理的就業博覽會,學生可以多元比較。

 

由於軍人屬性難以照顧家庭,少數有家庭經濟考量的rotc學員,同時也有家庭照顧責任,受訓中途無奈退訓,校方表示,儘管學生中途因家庭因素退訓,但軍中給學生的訓練及教育,讓學生變得更有禮貌且更能抗壓,有助日後發展。

 

鼓勵學生加入國軍團隊      正修獲國軍人才招募績優學校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