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弄墨藝研堂精妙演繹東方文化意蘊之美 / 台銘新聞網

2022/02/05 15:26

 

台銘新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2/21止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展出「弄墨藝研堂-會員創作聯展」,聚集各藝術領域菁英,呈現濃厚的東方文化意蘊之美,淋漓盡致的創作過程,有自我對美學的鍛鍊及情感抒發,帶來不同的觀賞體驗與視野。

「弄墨藝研堂」前身為「板橋藝術創作協會」,由臺北縣時期前議員王溪鬪與許宜家老師創立,迄今已近20個年頭,會員中除資深美術老師外更有國內知名水墨書畫家引領,藝事浩瀚無涯,博大精深。此次展出作品約25件巨幅繪畫作品、書法約10件,類別含括多樣,舉凡油畫、水彩、素描、水墨、書法等媒材之創作,不囿於傳統的束縛並跳脫盲目追求當代畫派作法的作品內容,別具一番新氣象。

會員常年來致力於水墨風格之研究,此次展出水墨作品以氣撼山河風景畫和雅致恬靜的花鳥作品為焦點,在傳統水墨結構中解構出無限新意;西畫類創作題材內容則以描寫社會生活的苦處、市場生態等呈現對社會的關懷為主軸,並借用題材的探本究源,再造獨特個人作品風格。而對於書法持有女豪傑之氣的會員,特別選用明末清初王鐸之筆勢入書,也有感在千年書法之浩瀚書海習字之業中,最終以「十分學,七要拋三」方能出於古而不囿於古,另造嶄新書法樣貌。

「弄墨藝研堂」透過定期的展出,會員們互相切磋砥礪、分享彼此創作經驗,孜孜不倦地在水墨、字畫領域上深耕發展,期望從中與觀者產生良好的互動和回饋。此次展出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蒞臨感受。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方網站(https://www.artcenter.ntpc.gov.tw)與粉絲專頁查詢。

 

弄墨藝研堂精妙演繹東方文化意蘊之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