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南向政策 印尼台商和正修科大攜手培育人才/ 台銘新聞網

2022/10/31 16:33

台銘新聞

 

〔本刊訊〕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與正修科技大學簽署「新南向產學合作備忘錄」,將由正修協助培育人才為印尼台商所用,由印尼台商總會長曾裕華與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共同主持簽約典禮,會後參訪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與亞太文化資產保存修復中心。

 

10月28日上午,在正修副校長兼研發處長黃柏文等悉心安排下,曾裕華總會長專程率領團隊抵達正修科大。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之前,學校特別以動感十足的電音三太子歡迎他們,迎賓場面隆重。校長龔瑞璋表示,這次產學結盟將有助於擴大正修和印尼之間的攜手合作,日後也會藉由此橋樑,為印尼、台灣兩國之間,尤其為印尼台商培育更多的人才。

 

龔瑞璋也說,產學合作已是本校特色之一,包括招生選才等課程安排上,學校都會配合產業界需求,以利學生畢業即就業,和產業界無縫接軌。龔校長同時強調,學校與東南亞國家進行交流很多年,而經由學校培訓的東南亞籍學生如今以印尼籍居多,例如最近配合教育部推動「國際專修部」政策,正修便招收電子工程系39位外籍生,有半數來自印尼,其他還有越南及菲律賓,未來學好華語及接受相關培育訓練後,無論留台或返鄉就業時均能發揮所長,成為頂尖人才。

 

曾裕華總會長說,正修「樹人」貢獻卓著,他相信透過這次的合作,印尼台商會推薦更多更優秀的員工來到正修就讀,並深信未來這些人才返回印尼後,將對在印尼的台商企業有更多的幫助。

 

簽約儀式後,由藝文處處長吳守哲教授與超微量研究中心科技中心主任張簡國平教授簡報兩單位的空間設置及績效顯著情形,包括藝文處將進行打造以數位科技為主軸的XR互動區+沈浸式體驗劇場等,屆時將是國內大學院校創舉。

 

新南向政策  印尼台商和正修科大攜手培育人才/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