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餐大附中透過「學習歷程」讓學生築夢 餐旅人無畏懼 乘著「青年壯遊」出發 / 台銘新聞網

2022/05/11 08:46

台銘新聞

 

   國立高餐大附中高中部學生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年青年壯遊體驗活動之扎根種子組,表現驚艷;共有七組團隊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圓夢基金36萬元。補助28位學生透過青年壯遊體驗,實踐數天的旅遊企劃。

 

本次入選主題:有個吃糖夢、咖哇伊、航航出狀元、茶葉防衛隊、這裡有我童年的夢、十六歲的珍粿、大海的孩子,活動中融入志工服務、社會貢獻、環境議題、選手培訓、重返傳統、文青旅遊及實現自己小小的願望,充滿未知的壯遊旅程就此啟航。

 

該活動幕後推手為本校楊東衡老師、黃琬婷老師,指導老師從理論到實踐,將「餐旅觀光導論-旅運篇」的知識進行運用,並結合學習歷程的改變,學習、成長、從中領悟更多道理,完成此次計畫;過程中感謝顧晏瑜老師、郭明惠主任、何馥芳老師、吳欣怡主任、陳孟汝主任從中幫忙協助,讓本次更加完美。活動期間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蔓延,觀光榮景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如何讓學生學習化危機為轉機,是親、師、生攜手戮力的方向。

 

咖哇伊組員分別為林佩儒、陳苡廷、方以諾、李彥昇,而前三位目前是本校咖啡拉花選手,想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分別為調、畫、拉、品四種主題,加入到咖啡拉花,並且跳脫校園,選擇走入現實的業界,擺脫舒適圈;這十天走訪不同店家,用各種方式記錄,旅途中大大小小的回憶和不同店家的故事,這不僅僅是個旅遊更是特別的經驗,更幫助選手的視野更加遼闊!

 

 

高餐大附中曾河嵘校長表示本校為全國獨一無二深具餐旅文化特色的技術型中等學校,且具備餐旅專業師資及完善的教學環境,學校秉持著專業力、品格力、領導力、科技力、創造力及國際力之標的教育學生,在行政及教師團隊的運作下,推動實務教學,重視帶得走的能力;學生於學業及技術上精益求精,就業力、升學力同時擁有,成為卓越餐旅技職人才。

 

國立高餐大附中培訓中餐、烘焙、餐飲服務、遊程規劃等選手;該校具備十二位餐旅專業教師,教師們各司其職,讓學生於自己的領域中發揮所長,選手們也透過青年壯遊來精進技能,與日俱進,最終達成自己的成就!

 

高餐大附中透過「學習歷程」讓學生築夢   餐旅人無畏懼   乘著「青年壯遊」出發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