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林園區設置130萬瓦儲能廠 全體里長反對 廠商見民意高漲只好喊停 / 台銘新聞網

2023/05/26 12:28

台銘新聞/李堂安報導

 

 昌懋能源公司計畫在林園區設置130萬瓦規模的儲能廠,引發該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等全體里長反對,並於今日上午齊聚預地廠址拉布條抗議,經過一番協商,該能源公司董事長周坤海眼見民意反對聲浪高漲,宣佈停建儲能廠,整起事件落幕。

 

參加聲援里長聯誼會反對儲能廠興建的地方民意代表有市議員李雨庭及黃天煌等人。

 

洪進財強調,儲能廠想設在林園,這個計劃是最愚笨的,當局輕估與輕視林園人,願為安全無虞生活空間極盡可能的付出,呼籲該計劃停止,否則民眾一旦訴諸行動,後果不堪設想。

 

里長聯誼會更強調,無法接受儲能廠緊鄰住宅區,林園人絕對不當綠能白老鼠,無論如何協調,絕不讓步,全案計劃的底線就是「撤案」,還給林園人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

 

 

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全台各地陸續建造儲能廠。三地能源公司計畫在高雄鳳山鎮北里設置全台最大規模的170萬瓦儲能廠。

 

鳳山鎮北里里長趙志成曾發動上千居民抗爭,業者原定今年二月要設備進場,整個高達70億的開發案只能被迫喊停,令民眾扼腕的是趙志成於四月底時全身被打得傷痕累累,躺在醫院裡,不知道是誰教唆的,但當地居民懷疑,這起暴力攻擊,可能跟這起儲能開發案有關係。

 

鳳山興建綠能儲電案風波尚未完全解除民眾焦慮,林園區公所於五月十八日告知區里長聯誼會,昌懋能源公司計畫在林園區龍潭段323地號的林家路120號後方約4公頃的工業用地上,設置130萬瓦規模的儲能廠及興建相關統包電力輸送工程,消息傳開,里長與民眾一片譁然,憤憤不平。

 

洪進財說,不論鳳山北門里該起里長遭暴力案的始未與何人叫唆,林園人歷經林園事件,長期與石化污染業者叫板,只要有破壞環境的事件肇生,林園人不會聽官方的官人官語,也不會因政治與黑道的干預而退縮,誓死捍衛家園。

 

今日上午十時,洪進財與里長聯誼會24位里長及幹部們,在綠電儲能廠預定地拉書寫著拒絕設儲能廠、救救林園人、誓死拒當綠能白老鼠等布條表示抗議。

 

聯誼會指出,130萬瓦規模的儲能廠,離住宅區不到30公尺,安全威脅到周遭萬餘民眾,如此重要的性命攸關工程,竟然事先不與鄉親告知與溝通,熟可忍、熟不能忍,這種藐視林園人的心態令人髮指,鳳山人不要綠電儲能廠,林園人也不要。

 

洪進財更拋下狠話說,林園有個石化工業區,儼然埋下不定時炸彈,今日政府又妄圖在林園埋下另一顆不定時炸彈,想都別想,否則試看看。

 

全體里長拿出區公所函文里長辦公處的內文說,昌懋能源公司計畫在林園區設置130萬瓦規模的儲能廠,若在112年6月1日前書面函復,屆時未回覆視同無竟見;里長們齊聲吼出,不准就是不准,好膽試看看。

 

由於整個抗議反對興建儲能廠的民意沸騰,李雨庭及黃天煌等議員也口口聲聲指責,豈可將污染與危險由林園人承受,昌懋能源公司董事長周坤海表示,立即停止工程後續進行。林園區區長簡水彬指出,尊重民意,會將今天民意反對設廠反應回覆昌懋公司。

林園區設置130萬瓦儲能廠  全體里長反對   廠商見民意高漲只好喊停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