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110正修兒少主管班結業 學員實地參訪托育機構 / 台銘新聞網

2021/11/07 11:19

 

台銘新聞

 

   高雄市政府委託正修科大幼保系辦理「110年度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主管人員訓練班」,今天在實地參訪公私4家托嬰中心及1家育幼院後,順利完訓。

 

這次課程因受疫情影響自513日開課隔天便宣告停課後,直至817日才恢復上課,但因為改採視訊教學,有人退訓;所幸也有人補上缺額,最後仍維持50名學員上課,且不畏疫情堅持到底,而在歷經了270小時密集的課程訓練後,終於在116日圓滿結業。

 

參訪行程自上午8時展開,地點包括鳳山市光復公共托嬰中心、苓雅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私立華頓中都托嬰中心及扶儷經典河堤托嬰中心。中午與業師餐敘後進 行分組交流及頒發學習成績優異前三名學員,由幼保系辛宜津主任頒獎表揚。榮獲第一名的學員蘇美玲說,感謝辛主任團隊提供優質的課程及專業師資,且老師們分享的實例都很精彩,讓大家都聽的津津有味,從中學到很多,也成長很多。

 

 圖右辛宜津主任,左為育幼院院長蘇淑慧。

辛宜津表示,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資格及訓練辦法,具備相關經歷取得270小時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主管人員專業證書後,可至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工作及應聘主管。

 

相較去年首次辦理情形,辛主任認為這次趕在疫情趨緩之際,能在結訓前辦理托育機構實地參訪,得以體驗運作情形,也是學員們之福。

 

慈德育幼院蘇淑慧院長說,270小時的主管班,受疫情影響深巨,不僅受課師辛苦、辛主任跟她的團隊更辛苦,學員更是。希望學員們順利完成課程外,有機會就承擔起兒少機構主管的角色,學以致用。

 

 

110正修兒少主管班結業 學員實地參訪托育機構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