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六龜蓮霧凍乾 新上市 口感酥脆保留蓮霧風味色澤 好吃凍抹條/ 台銘新聞網

2022/02/16 15:40

 

台銘新聞

 

高雄六龜盛產蜜風鈴蓮霧,顏色深紅討喜,口感清甜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近日六龜區農會為協助蓮霧行銷,與高雄當地食品加工廠合作,推出蓮霧凍乾,保留蓮霧清香的味道,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品嘗。

 

高雄六龜區因地理高、氣候冷涼,加上早晚溫差大,一直是高雄重要的蓮霧產區,所生產的蜜風鈴蓮霧果實碩大紅豔,爽脆的口感及多汁清甜的果肉,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六龜區農會與高雄在地的一鳴生技農園合作推出「好結果蓮霧果脆」,利用-40℃冷凍乾燥技術、經過48小時乾燥製成蓮霧凍乾,不但口感酥脆,同時完整保留了蓮霧清香的風味,更留住了蜜風鈴蓮霧紅艷的果皮色澤及營養,非油炸的製品讓人吃起來0負擔。有別於一般低溫烘乾製成的果乾容易有水份過多及糖分黏膩的口感,六龜的蓮霧凍乾只融你口不黏你手,不論大人小孩都能清清爽爽、不分季節地享用來自六龜的蓮霧。

 

六龜區農會總幹事林芷蕾表示,六龜的地理位置及氣候條件得天獨厚,孕育出的蓮霧品質優良,為協助農民多元產銷,研發獨特的蓮霧凍乾,以優秀的原料品質加上先進的果乾技術,提供消費者最美味的蓮霧凍乾。一鳴生技農園蕭旦倫經理表示,六龜的蓮霧水分豐厚、香氣十足,非常適合製成凍乾,利用冷凍乾燥技術能夠保留蓮霧的天然香氣並做成酥脆的口感,是個會讓消費者耳目一新的產品。目前在六龜區農會超市及網路皆有販售,未來也計畫上架電商平台及文青系書店。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農業局長年以來積極輔導農民開發新的農產加工品,雖然高雄蓮霧的盛產期只在每年的12月至翌年5月,但是利用加工技術開發農產加工品,就能延長農產的商品壽命,讓民眾全年都能品嘗蓮霧的風味。張局長強調,目前仍是高雄蓮霧的產期,民眾可以多加挑選高雄的蓮霧,而蓮霧凍乾也可以當成是日常的零食。農業局未來將持續推廣農產加工品並輔導包裝設計,提升產品品質及風格,期望高雄的優質農產品及加工品能獲得國內外市場的支持。

 

 高雄六龜蓮霧凍乾  新上市  口感酥脆保留蓮霧風味色澤 好吃凍抹條/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