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外疫情嚴峻難回鄉 正修僑外生逛年貨大街 剪紙抽紅包過春節 / 台銘新聞網

2022/01/12 15:15

 

台銘新聞

 

   有感於國外新冠疫情嚴峻,正修科大僑外生寒假無法回家過年,國際事務處今天特為他們舉辦極具春節氣息的「真正古早味,修揪過新年」活動,透過逛年貨大街、抽紅包、剪紙、小瑪莉電動遊戲機,品嚐冰糖葫蘆,既新鮮又有趣,體驗歡樂的年節氣息,一解思鄉之情;校長龔瑞璋也不免俗的發紅包,預祝僑外生虎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國外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遠從印尼、越南、泰國、日本、印度、馬來西亞、瑞士及挪威來台求學的正修科大僑外生,今年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只能留在疫情相對安全的台灣過寒假。

 

為解僑外生無法回家的思鄉之情,正修科大國際事務處有別於以往吃吃喝喝聯誼,今天特融入中華文化舉辦「真正古早味,修揪過新年」活動,「正修年貨大街」字樣精緻門樓,大街兩旁擺放有福袋、正修柑仔店、冰糖葫蘆等攤位,僑外生走走看看,還可玩玩小瑪莉電動遊戲機、抽紅包,主辦單位並設計「平安」、「春」等字樣的色紙讓僑外生剪,感受濃濃的春節氣氛。

當校長龔瑞璋一進到會場,就受到100多位僑外生列隊熱烈的歡迎,「校長好」、「校長好」歡呼聲此起彼落,氣氛非常熱絡。

 

校長龔瑞璋說,年節就是喜氣洋洋的時刻,在學校就讀的僑外生受到疫情的影響無法回祖國過年,為解他們的思鄉之情,特別舉辦本次春節聯誼活動,讓僑外生了解台灣的年節習俗及風土民情,進一步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

 

來自越南目前就讀工業工程管理系二年級的同學阮氏雲說,越南過年大多只是吃吃喝喝,到外面玩,沒有什麼特殊的習俗活動,沒有台灣這麼熱鬧有趣。

 

來自印尼目前就讀工業工程管理系四年級的同學何法迪接著說,印尼的過年大多一直吃東西,長輩也會給紅包,台灣過年民俗活動更多元,第一次剪紙,覺得很好玩。

 

國外疫情嚴峻難回鄉     正修僑外生逛年貨大街 剪紙抽紅包過春節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