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際醫療菁英培育基地 義守大學畢業校友 獲指派擔任國際醫療機構CEO/ 台銘新聞網

2022/05/04 16:16

台銘新聞

 

義守大學傑出校友,揚名國際,站上高峰!來自邦交國史瓦帝尼的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是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畢業的學生,2017年學成歸國後於醫界服務擔任醫生,長期投入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AIDS、肺結核病、瘧疾與近期COVID-19等重大疾病研究,對史瓦帝尼醫療貢獻深獲肯定,日前他被仼命成為該國世界基金會(Eswatini Global Fund)組織中Country Coordinating Mechanism(CCM)的CEO,深受重用的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特別與義守大學老師聯絡分享好消息,他相當感謝母校的栽培,其成就不凡的人生學校與有榮焉。

 

 CCM機構主要整合與管控相關醫療資源和全球基金的管理,將資源充分分配在HIV/AIDS、結核病和瘧疾等疾病的對抗上,並監督執行狀況確保相關醫療的運用發揮最大效益,在國際整體醫療的貢獻深具影響力。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於2013年來到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就讀並於2017年畢業,擔任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大三與大四臨床導師同時也是現任義大醫院腎臟科主任吳青芳表示,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是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中第一屆到醫院實習的學生,求學期間就對未來職涯規劃很有主見,勇於針對問題提出討論,因此當時就對他印象深刻。

 

 

根據國際電子媒體報導,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回到史瓦帝尼後投入醫療照護服務擔任醫生,長期關心與投入重大疫病的研究,同時他更是史瓦帝尼愛滋病防疫中心的靈魂人物,如今成為CCM的CEO,從國家醫療貢獻晉升到全球醫療機構的服務,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過去所學專業與經驗將發揮於新工作中,期待能為世界各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創造福祉。Nkosikhona Advocate Dlamini非常高興能獲得此工作,希望能勝任新職務成為研究先鋒,並帶來更大的影響力,他開心的說能與優秀的團隊共事,這是他的人生高峰。

 

 義守大學為全臺少數擁有醫學院的綜合型大學,集團內有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義大大昌醫院和正在興建中的義大屏東醫院等堅強後盾,在教學內容、師資陣容與軟硬體設施都具備堅強的優勢;尤其,醫學院所有國考相關學系的國考通過率皆遠高於全國平均錄取率;111學年度更新設立「學士後護理系」,是南臺灣唯一培育學士後第二專長護理師的高教體系學校。學子亮眼的表現屢獲佳績,義守大學,已成為臺灣與國際醫療菁英培育的重要基地。

 國際醫療菁英培育基地  義守大學畢業校友 獲指派擔任國際醫療機構CEO/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