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漁民只知生產,不懂政治,不熟悉通路 陸淑美要求政府拿出具體行動幫助漁民/ 台銘新聞網

2022/06/14 15:01

台銘新聞

 

   針對中國大陸禁台灣石斑魚進口,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今天表示,遇到政治問題,漁民束手無策;漁民只知生產,對於通路這塊也不熟悉。石斑魚的出路,只有靠政府為漁民打先鋒,拿出開拓新市場的積極作為。

 

中國石斑魚禁令,對高雄海線的養殖業者衝擊很大。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前往永安,關心永安石斑魚受到的影響。永安新港里長何應成帶著陸淑美到魚池邊,細數永安養殖業者的困境與難處。

 

陸淑美表示,高雄市政府提出補助建構冷鏈設備、分散市場供應量、強化海外市場拓銷、開拓穆斯林市場,輔導業者開發小包裝冷凍生鮮產品。希望市政府真的拿出行動來,趕快做馬上做。

 

 

漁民只知道生產,把生產端顧好,把石斑魚的品質顧好。陸淑美指出,國外市場需要外銷業者協助,但是業者的來歷與背景,新市場新風險,都需要政府來幫助輔導漁民。所以政府的角色很重要。

 

何應成也提醒市府,像是開拓穆斯林市場,那政府也需要輔導漁民做好清真認證,這樣講開發新市場,才能真正可行。

 

陸淑美督促政府的積極作為,除了開拓新興與多元的國際市場,也應該幫助養殖區設置共同管線等公共設施,引進智慧養殖漁業技術,讓養殖業者儲備更多實力,不僅照顧漁民,也能為國家賺取更多外匯。

 漁民只知生產,不懂政治,不熟悉通路  陸淑美要求政府拿出具體行動幫助漁民/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